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数学教案 > 正文

小班数学教案:复习大小、长短、前后、上下

来源:网络 2009-10-24 22:28:25

说两句

  一.活动名称:

  复习大小、长短、前后、上下。

  二.活动目标:

  1.幼儿通过操作活动,复习巩固大小、长短、前后、上下的概念。

  2.培养幼儿动作灵敏、反应迅速、动手动脑的能力。?

  三.活动准备:

  大、小球(与幼儿人数相同)、大小盆各一个、长绳短绳各一条、长短毛线绳与幼儿人数相同、长桥短桥各一座、玩具娃娃(娃娃前放有8片雪花片,后放有8个易拉罐)、大树一棵(树上有与小圆点幼儿数相同的小果子,树下有与大圆点幼儿数相同的大果子)大圆点、小圆点的粘贴各为幼儿人数的一半.附儿歌《大家拍手笑哈哈》。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引起幼儿活动的兴趣,幼儿自由选择大圆点、小圆点进入活动场地。儿歌《大家拍手笑哈哈》导入。简单说明户外活动要求。

  (二)基本部分:

  1.复习巩固区别大小。出示许多大小球大盆小盆让幼儿观察。师:场地上放有许多球,请小朋友仔细观察一下,这些球有什么不同?幼:有的球大有的球小。师:请大花把大球拿起来,放到大盆里,请小花把小球拿起来放到小盆里。幼儿边操作,教师边指导.如:某某小朋友你拿的是大球还是小球?再交换活动一次。幼儿之间互相比较,谁的大谁的小。

  2.复习巩固区别长短。出示二根绳子,一根长绳,一根短绳。师:场地上放有两根绳子,请小朋友仔细观察着两根绳子有什么不同?幼:一根绳子长,一根绳子短。师:请大花走长绳小花走短绳。幼儿边活动,教师边指导.如:某某小朋友仔细观察一下,你走的是长绳还是短绳?再交换活动一次。幼儿每人取一根毛线绳,互相比较长短。说出谁的长谁的短。

  3.复习巩固区别前后。出示玩具娃娃让幼儿观察哪是前面哪是后面。师:请大花去娃娃前面玩,请小花到娃娃后面玩。幼儿边活动,教师边指导.如某某小朋友你在哪里玩.幼:我在娃娃的前面玩或我在娃娃的后面玩.再交换活动一次。游戏:看谁反应快。师:小花站到老师前面,大花站到老师后面。再交换活动一次。

  4复习巩固区别上下。出示大树,让幼儿观察树上有什么?树下有什么?幼:树上有果子,树下有筐子。师:请大花去摘树上的果子,小花去拿树下的筐子。摘到果子的大花,请把果子放到树下小花的筐子里。幼儿边活动,教师边指导。如某某小朋友你在哪里摘的果子?要把果子放到哪里?再交换活动一次。教师引导幼儿互相观察,说出头在身体的上面,脚在身体的下面。

  (三)结束部分:游戏结束:幼儿按大小头饰分成两组,分别跑过长短两座“桥”大花去拿树下的大果子,小花去摘树上的小果子,再分别到玩具娃娃的前边与后边。教师讲评,表扬活动认真的幼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