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容护肤 > 正文

让女人年轻的饮食秘密

来源:本站原创 2009-10-24 14:57:51

说两句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不老的容颜,生育之后长期照料孩子的操劳会使自己的脸上和身体都平添了很多岁月痕迹:必须面对这样一个事实:“我不再年轻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女人30几岁依然很年轻,令人羡慕。饮食专家认为这是良好饮食给她带来的贡献。

  “饮食是健康的基础。”既然如此,搞清楚饮食中是否含有保持身体平衡和健康,以及预防各种健康问题所需的营养物质就是非常重要的问题了。

  据临床证实,许多女性荷尔蒙的失调问题,基本都是由于食入了过多的雌酮所引起的。由此我们可以确定,如果在饮食中加入一些有助于控制雌酮水平的食物,并且确保所吃的食物能够全面平衡荷尔蒙的分泌,那么影响女性荷尔蒙失调的问题是不是就迎刃而解了呢?

  就针对这个问题,列出保持女性荷尔蒙分泌平衡的关键饮食方案,即“平衡荷尔蒙的饮食”:

  饮食秘密1.多食水果和蔬菜

  蔬菜和水果在饮食中是非常重要的。它们富含大量的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和植物纤维等。

  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健康可谓至关重要。因为如果你的身体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那么你的身体就等于有“保健工具”在进行自我治疗。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是最佳的选择——如果可能,最好选择绿色食品——如果你不能买到新鲜蔬菜和水果,那么速冻蔬菜要好于罐头制品。

  饮食秘密2.多食含抗氧化剂食品

  蔬菜和水果最重要的作用之一,就是能向我们人体提供抗氧化剂。

  抗氧化剂能够保护我们不受自由原子基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氧气对我们的生存来讲是绝不可缺少的。但是,氧气同时又可以发生若干化学反应,使其他分子“氧化”。而这种氧化又会生成自由原子基。自由原子基是一个相当复杂的概念,但是简单地说,就是它们在化学上是非常不稳定的原子,会对人体造成各种各样的危害。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种种污染、吸烟、油炸或烧烤食品,以及太阳中的紫外线等,都会引发这些自由原子基。

  自由原子基与我们人类的很多疾病都有关,包括癌症、冠心病、早衰等。自由原子基通过破坏健康细胞,加速了人体的衰老过程,并且能够破坏细胞核中的DNA,从而引起细胞病变和癌变。

  不过,我们所吃的食物中的抗氧化剂,恰恰可以避免体内生成自由原子基。而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微量元素硒和锌等,都属于抗氧化剂。

  以上这些成分,大多含于下列食物中:

  硒——巴西果、金枪鱼、卷心菜等。

  锌——南瓜、葵花籽、鱼、杏仁等。

  维生素A——橙子等黄色水果;胡萝卜、南瓜等蔬菜;鱼等。

  维生素C——水果(尤其是柑橘类水果);绿叶蔬菜如椰菜、菜花等;浆果类如草莓、蓝莓、覆盆子等;以及马铃薯和甜薯等。

  维生素E——坚果、种子、鳄梨、蔬菜油、鱼油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