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纤体瘦身 > 正文

关于水果瘦身的几点建议

来源:幼教网 2009-10-23 10:27:43

说两句

  Amy是白领族,年轻漂亮,不过她对自己的腹部稍微隆起耿耿于怀。两个月前,她开始每天中午以水果代替正餐。一个多月下来,人是瘦了,但脸无血色,而且经常感到疲倦。

  其实,像Amy这样的例子还真不少,一些爱美的女孩因为怕正餐的淀粉成分让自己发胖,于是用水果来代替正餐。

  专家指出,当身体非常肥胖时,改用水果餐是可行的,但如果体重处于正常范围,午餐只吃水果,是不足以应付一整天的工作量。

  从营养学角度来说,人体需要碳水化合物、矿物质、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若长期靠“水果”为生,对人体的内分泌、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都将产生不利影响。水果中的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有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生物活性物质,像类胡萝卜素、生物类黄酮、花青素和前花青素、有机酸等。可是,人体所需要的另外一些营养素,如生命必需的蛋白质,在水果中的含量却很低。一个人如果不吃肉或豆制品,想完全通过水果摄取每天所需要的蛋白质,那至少要吃9000克,也就是18斤以上的水果,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同时,水果中的非血红素铁难以被人体利用,长期用水果当正餐,肯定会引起蛋白质和铁的摄入不足,从而引起贫血、免疫功能降低等现象,因为减肥而损害健康得不偿失。此外,午餐吃水果,下午会感到饥饿,到晚餐实在熬不住,难免吃得超量,这样一来难以获得减肥效果,甚至更加肥胖。

  建议:

  1、让水果成为配角。偶尔吃水果餐也未尝不可,切勿天天如此。午餐适量吃点谷类食品,主菜可以选一份鱼或肉,配一些绿色蔬菜。然后,来一份酸奶或水果沙拉,作为午饭后的补充;

  2、工作量越大,越需要认真吃正餐来补充体力。

  3、只吃八分饱。进食午餐后,身体中的血液将集中到肠胃来帮助进行消化吸收,在此期间大脑处于缺血缺氧状态。如果吃得过饱,就会延长大脑处于缺血缺氧状态的时间,从而影响下午的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