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语言表达 > 正文

宝宝虐待小动物的原因分析

来源:幼教网 2009-10-18 23:30:19

说两句

  孩子出现虐待小动物的现象,可能源于以下几种情况:

  出于好奇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认知水平有限,孩子只是出于好奇,想看看这样做,小动物有什么反应。有的孩子可能对小动物的叫声感兴趣,他不认为这是小动物痛苦的叫声,因为他的移情能力差,不会设身处地替小动物着想。对于这样的孩子你应该告诉他:你这样对待小动物它会很难过的,因为你打它,它很痛,如果妈妈也这样打你,你是不是也很疼呀!你希望妈妈打你吗?而且你以后可经常带孩子去动物园,让孩子看看饲养员叔叔如何喂养动物,也可以让孩子轻轻摸摸温顺的小动物,让孩子体会和动物和平相处的乐趣,这样孩子不但知道应该如何对待小动物,也培养了他的同情心,并由此增长了很多的知识。

  感情的宣泄

  你的孩子1个月后就送到乡下爷爷家,叔叔又不喜欢他,在这种缺乏“爱”的家庭中孩子得不到温暖。孤独和冷漠造成了孩子心灵上的创伤,尽管小小的年纪也会看人行事,真实的感情受到压抑。这种压抑的情感是要宣泄的,因此比他更弱小的动物就成了他宣泄的对象,孩子在虐待小动物中显示自己的力量,获得感情上的满足。这样发展下去,造成孩子心理不健康。因此当孩子回到你的身边,要给孩子更多的“爱”,让孩子明白爸爸妈妈是真心地爱他,每当孩子受到你们的表扬或批评都要让孩子谈谈自己的感受,允许孩子发泄自己的情感,发泄过后给予引导。多和孩子做一些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让孩子的精力转移到其他更有趣的活动中去。

  效仿大人

  孩子年龄小,很多的生活经验是通过效仿大人获得的,不管好的坏的,照收不误。因此孩子生活的环境以及家长的行为规范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正是这个道理。你孩子生活的周围是不是有虐待小动物的现象,对孩子起了潜移默化的作用。所以你们要注意孩子生活环境的净化和检点大人的行为,培养孩子同情心,让孩子逐渐明白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大家应该和平共处。让你的孩子同你一起喂养你们家的宠物,共同照料,在饲养的过程中让孩子学会体贴入微地关怀和照顾小生命。明确告诉孩子:对虐待小生命的现象要加以批评,而且家长要说到做到。相信孩子在你的关爱之下,一定会转变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