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临盆待产 > 正文

准妈妈需牢记关于分娩的问题

来源:幼教网 2009-10-18 12:09:57

说两句

  无论你做了怎样充足的心理准备,临产都是一个令孕妈咪恐惧的时刻。也许你已通过妈妈,获得了对产痛的认识,可你比妈妈要幸运得多,现在的分娩已不再是单一选择,你可以随心所欲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分娩方式。

  孕妈妈的4个牢记

  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剖宫产:

  越来越多的准妈咪为了怕痛或者保持体形而选择剖宫产,一刀下去虽然干脆,爽快,但剖宫产毕竟是手术,有手术就会有风险,它容易导致孕妇伤口感染、腹腔粘连、子宫内膜异位、新生儿呼吸系统并发症等。相信你也一定听说过,经剖宫产产下的宝宝,因为失去了自然分娩的阵痛带来的第一次身体“按摩”,长大后不容易经受挫折,更容易出现各种精神障碍。

  无痛分娩慎重才安全:

  “无痛分娩”方式包括吸入笑气(氧化亚氮)、静脉麻醉、硬膜外和椎管内给药,其中又以硬膜外和椎管内给药为主,可大大减轻分娩痛苦。但“无痛分娩”至今还是备受非议。因为硬膜外麻醉的无痛分娩如果操作失当会损害孕妇的脊柱,造成宫缩乏力,新生儿窒息,产后出血率高等后遗症,因此须十分慎重才安全。

  分娩姿势怎么舒服怎么来:

  多数准妈咪分娩都选择仰卧位分娩。其实仰卧位分娩的历史远不如立式分娩悠久,立式分娩更能保证胎儿头的位置与妈妈的骨盆相适应,受地球重力吸引可减少疼痛。使产程变快,王琪大夫自己生孩子时就选择了站式分娩。所以产妇在产时是完全可以自由选择体位的,如倒位、站、蹲、跪,而且在待产过程中也是可以变换体位的,反正怎么舒服怎么来,但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水中分娩优势与风险并存:

  27岁的女教师马楠今年3月在上海长宁区妇幼保健院通过“水中分娩”生下了小BABY,水中分娩开始受到关注。但实际上,水中分娩目前在国内仍处于“边走边看”的观望阶段,因为水中分娩的优势和风险并存。

  准妈咪泡在温水里,水的浮力的确会让准妈咪放松,可以把更多的能量用于子宫收缩,这样可加速产程,缩短生宝宝的时间。但这种生产方式也存在着风险。首先,新生儿肚脐以上的身体一露出母体,胸腔的呼吸机构就开始工作,如果这个时候婴儿还在水中,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因此有研究指出,婴儿出生后在水中的停留时间不得超过一分钟。另外,从产妇身体里流出的血液和分泌物也可能会导致细菌感染。专家强调,目前国内一些所谓“水中分娩”,通常情况是为了减轻产妇长达10个多小时的第一产程阵痛,按照产妇意愿把比家用浴缸稍大的分娩池消毒后,让产妇泡在水中,但一旦到临产前的那一刻,多半产妇还是仍然会把宝宝生在“岸”上,而不是水里。水中分娩只是减轻产妇分娩阵痛的方式之一,和目前可供产妇选择的局部麻醉、蹲坐跪等各种分娩姿势有相同效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