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综合教案 > 正文

大班综合教案:机器人

来源:网络 2009-10-18 01:05:22

说两句

  活动目标:

  1、探索纸盒的多种玩法,促进幼儿创造性思维的发展。

  2、提高幼儿身体运动的协调性及平衡能力。

  环境创设:平整的场地、活动前幼儿对机器人有所了解、大小不一的纸盒;小推车、皮球、小旗、毛巾、整理箱、音乐观察与指导:

  一、热身活动:

  数字宝宝变变变你们看过超级变变变的游戏吗?今天我们就用自己的身体做一个“变数字”的游戏,你想变数字几就变数字几。

  1、自由变数字:找个空地方,变出一个自己喜欢的数字。你变的是数字几?

  2、听老师信号变数字:现在要难以点了,老师报一串数你们自由走动,听到最后一个数字就立刻停下,把这个数字作出来。(及时表扬、鼓励)

  二、探索活动:

  1、自由选择材料、自由结伴、自由探索纸盒的多种玩法,刚才我们是用身体来做游戏的,现在老师准备了许多纸盒,请你们用纸盒来做游戏好吗?想一想,纸盒可以做什么游戏?可以一个人玩,还可以几个人一起玩。

  教师巡视观察:(重点观察怎么玩,和谁一起玩)

  幼儿玩纸盒的不同程度幼儿玩纸盒的多种方法从单个玩——合作玩的状况

  集中交流:刚才有的小朋友玩的方法又多又好,请他们来介绍介绍。请个别幼儿演示。你是怎么玩的?和谁一起玩的?(他是用纸盒玩跳的游戏……),鼓励幼儿多种玩纸盒的方法。(从幼儿兴趣点来捕捉,集体学一学)。

  2、用纸盒扮演机器人并作各种动作:

  (猜谜),这是什么?机器人有什么本领?现在请你们用纸盒变机器人,变的时候想一想:你的机器人叫什么名字,有什么本领?然后练机器人的本领。

  幼儿听音乐自由探索:教师边观察边指导。

  交流分享:机器人本领练好了吗?现在就来比比谁的机器人本领大:告诉大家你的机器人叫什么名字,并把本领表演给大家看

  我们小朋友本领真大!个个都是有本领的机器人。现在请你们听口令练本领,你们行吗?我来做指挥中心的指挥官来发口令(老师举旗指挥),你们做动作,口令一定要听仔细了,准备好了吗?

  走走走向前走——走走走向后走——蹲下——起立——绕个圈来走一走——跑跑跑快快跑——绕个圈来跑跑跑——走走走慢慢走——立停。机器人耳朵真灵,个个是好样的。(游戏重复2、3次,)

  三、游戏活动:

  机器人运瓜机器人交给需要你们完成一个任务,用小车把西瓜地里的西瓜运回来,你们有没有信心完成任务?

  交待游戏规则:

  分成三队,每队第一个机器人推小车将西瓜运会指定地点,并将小车交给第二机器人,游戏依次进行。比一比哪一队运的瓜多。四、放松活动:听音乐放松身体我们机器人运瓜的任务完成得真不错!指挥官谢谢你们。现在请机器人将纸盒收好。听音乐活动四肢。附:谜语一个铁娃娃,全身四方方。吃饭用电池,事事都会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