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美食DIY > 正文

自制果酱的保存技巧

来源:幼教网 2009-10-16 16:12:25

说两句

  手工果酱正常可以保存1个月的时间,若以味道来说则是最初的一个星期内风味最佳,因为没有添加任何化学防腐剂,因此不能像市面上贩售的果酱可以保存数个月甚至一年,要延长果酱的保存期限,从开始制作就有许多细节需要注意,别怕手续繁杂,只要照着指示按部就班的进行,保证可以让你放心的享用好一阵子。

  方法1:加入大量的糖

  一般人都觉得甜的食物容易坏,但是在果酱身上可是恰恰相反的,这是因为在熬煮时糖可以促进水果中的水分熬煮出来,如此就能使杀菌的作用更加的彻底,没有了细菌自然在保存的期间就不容易变质。

  糖加的越多果酱就越不容易坏,但是过量的糖可就不怎么美味了,原则上糖的添加不能超过果重量的一半,在这个范围之内是大多数人可以接受的甜度,超过了就会觉得太甜腻。

  方法2:充分的熬煮

  制作果酱时充分的熬煮是非常重要的步骤,因为长时间的熬煮才能将水果中的果胶与味道煮出来,深深地影响了果酱的味道与口感;

  同时,水果上难免会沾染到细菌,长时间的熬煮也具有充分杀菌的作用,以防止果酱保存时内部变质腐坏或是发酵。

  熬煮的时间因水果的特性而不同,制作时要依照食谱的指示,熬煮时间只能延长不要缩减。

  方法3:选择适当的保存容器

  新鲜水果的果酸含量很高,长时间也会对容器造成侵蚀,因此制作果酱时必须使用不锈钢或珐琅锅;

  而保存时则最好使用有盖能密封的玻璃容器,才不容易因为容器受到侵蚀而放出有害的物质,容器的盖子也要注意必须是耐酸的材质,或是内面有作过防侵蚀处理才行。

  另外要注意的是玻璃的耐热度要高,否则趁热装罐时会有破裂的危险,通常越厚的玻璃耐热度越高,可以先将玻璃罐放入滚水中测试耐热度,如果冷瓶放入滚水中没有出现裂痕那么就可以安心的使用了。

  方法4:趁热装罐

  做好的果酱趁热装罐是为了防止在冷却时空气中的细菌掉落在果酱上,最好能在熬煮的时候就准备好装罐的容器,一熄火就立刻装罐封好,然后整罐放在室温中让它慢慢冷却,再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

  若是来不及准备容器或是因为太烫不好装,那么最好也要在果酱降温到70℃以前完成装罐密封的动作,才能防止细菌滋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