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分娩期 > 临盆待产 > 正文

过来妈妈谈生得快的秘密

来源:幼教网 2009-10-14 20:45:55

说两句

  整个分娩的过程和所需的时间

  了解本文中三位妈妈的快速分娩故事实在是一件很偶然的事情,但是从上了产床到宝宝降生不过十几、二十分钟,让谁听了也不禁想刨根问底,生孩子怎么能那么顺利?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应该先了解一般情况下整个分娩的过程和所需的时间:

  *第一产程(从开始出现间歇5~6分钟的规律宫缩,到宫口开全。)初产妇因宫颈较紧,宫口扩张较慢,约需11~12小时;经产妇的宫颈较松,宫口扩张较快,约需6~8小时。

  *第二产程(从宫口开全到胎儿娩出。)初产妇约需1~2小时;经产妇通常在1小时内完成。

  *第三产程(从胎儿娩出到胎盘娩出。)约需5~15分钟,不超过30分钟。

  有个别产妇,年龄偏大或者精神紧张,畏惧分娩,还没有正式临产,就打乱了自己的生活节奏,吃不好,睡不好,结果消耗了体力,到正式临产时则疲乏无力,因而产程延长了,如果产程超过24小时则称为“滞产”。一旦滞产,手术产和感染的机会都将增加。

  但是分娩也并不是越快越好的,有的产妇宫缩特别强,产程也明显的缩短,不到3小时就分娩,称为“急产”。对于这类产妇,要特别关照和随时注意观察产程,以免措手不及导致母婴发生合并症。

  相比较而言,第二产程是疼痛最剧烈,耗费体力最多的一个阶段。如何能够更快速、更顺利地度过第二产程,听听这3位妈妈是怎么说的:

  刘毅27岁:25岁时生第一个宝宝时,从进入产房到宝宝出生共用了35分钟。27岁时生第二个宝宝只用了12分钟。

  *凌晨4:00轻微的阵痛开始

  *中午11:00住进医院

  *下午1:30出现有规律的宫缩

  *下午3:00入产房

  *下午3:12产下一个重六斤半的男孩。

  产后因为无伤口,不到48小时就出院了。

  听刘毅讲过她的分娩经历的人都会把嘴巴张得大大的,啊?!那么快!你怎么能那么快就把孩子生下来?虽然,大家的印象里生过孩子的人再生第二个会顺利得多,但12分钟却是一个让医生也惊讶的数字。

  “生命在于运动,没听说过哪只老虎妈妈因为有了身孕就躺在那里休息,而不再奔跑捕猎的。”

  我在怀孕的时候,除了过于激烈的运动,基本上没有什么顾忌。但我的运动并不是去健身房,更多的是陪女儿玩耍。天气晴朗的时候,我们必定去公园,爬山、划船、喂鸽子、放风筝。遇上雨天,我也是个闲不住的人,逛商场、去花店、陪女儿玩翻斗乐,或者去小朋友家做客。即便到了临产的最后一个月,我也每天保证2~3小时的外出活动。

  住进医院,我也没躺在床上,而是在房间里来回踱步,走路能加速我宫缩的力度,宫缩越好,产程就越短。从出现有规律的宫缩到进入产房,宫缩从每分钟20次加快到每2分钟一次,宫口也开到了5、6公分。这给我最后的分娩赢得了更多的精力和体力。产程越长,耗费的体力越多,因为只要阵痛开始,就基本上是吃不下,睡不着,如果耗上一天一夜,差不多会耗尽你全部的体力和意志力。

  当宫缩达到每1~2分钟一次的时候,我几乎不能继续迈步,就倚在墙上休息一下。护士进来询问我的情况,摸摸我的肚子,惊讶地说:“哇,宫缩得这么厉害,肚子比城墙还硬。你怎么好象一点都不疼?而且还一边跟人聊天,一边走来走去的?”我说:“这叫‘分散注意法’,越是把注意力集中在肚子上越觉得疼,说说话感觉好多了。”

  3:00躺上了产床,宫缩一下子回到了7~8分钟一次,力度也减弱了。于是我试着和医生提出能不能坐着生?没想到医生真的同意了,“你可以选择任何姿势,只要觉得适合你。”这句话鼓舞了我。于是,护士将产床摇到了了60?度,我的宫缩很快就上来了。我用双手把住扶手,肘关节撑在床上,第一次使劲,宫口就开全了,第二次,贝贝的头就出来了,第三次就一股脑地把贝贝推了出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