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避孕流产 > 正文

选择无痛人流不应进入的误区

来源:幼教网 2009-10-11 20:46:05

说两句

  “人流就在眨眼间,让您在睡梦中轻松解决意外怀孕……”,有些医院打出这样的宣传口号,随之带来的副作用是部分女性对人工流产越来越无所谓。无痛人流是在手术前对患者采取麻醉手段,该手术确实减轻了患者手术过程中的痛苦,但无痛不代表无害,其对女性身体的损害与传统流产手术无异,因此,女性朋友应谨慎选择无痛人流。

  误区一:无痛人流好比睡上一觉,醒来流产已结束,什么感觉也没有,什么痛苦也不留下。

  无痛人流其实就是在静脉全身麻醉下开展的人工流产,术前患者的恐惧心理极大减轻,术中处于睡眠状态,感觉舒适。整个手术过程仅需5—7分钟,包括药物引息,30分钟后可以离院。但是,无痛流产中的睡眠状态也并非完全“太平无事”。由于使用麻醉剂,约有50%的患者用药后出现呼吸抑制,也有的产生呼吸暂停。一旦出现呼吸抑制,只要及时处理,不会有不良后果。醒来后,由于药物在短时间内仍有少量残留,子宫收缩还没有完全消失,受术者常有头晕、轻微的腹痛感觉。

  误区二:街头个体医疗广告说无痛人流20分钟就解决问题,还可以打折,比去大医院省钱又省事。

  临床常有麻醉不良反应发生,比较常见的有呼吸抑制、循环抑制、药物过敏等。因此,开展无痛人流的医院必须具备人力和物力条件。人力指的是必须有精于急救处理的麻醉执业医师,术中必须在场监护;物力指的是必须拥有呼吸、循环急救设备和药物。

  误区三:如果做无痛人流,我就可以不请假。不用人陪,不休息,一个人悄悄地来,悄悄地去,谁也不知道。

  无痛人流要求在妊娠5-8周时,孕囊直径为10-31毫米,过大或过小都会提高手术难度和危险度。需住院手术。由于术后常有头晕症状。建议受术者必须由家属陪同、签字并术后护送。术后24小时内不可自行开车、骑车,以防不测。术前术后请好假保证适当休息,因为无痛人流实质与普通的人工流产完全一样,区别仅在于手术前施行了麻醉,故当时无疼痛感觉,但身体受损的程度与普通人流是完全一样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