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食文化 > 正文

适合于不同职业德饮食

来源:幼教网 2009-10-07 09:57:38

说两句

  经过漫长而炎热的夏季,身体能量消耗大而进食较少,因而在气温渐低的秋天,有必要调补一下身体,为寒冬的到来蓄好能量。

  人们常常会因快节奏的生活而忽视对日常饮食的要求,很多人仅仅满足于单纯的吃饱就好,忽视了营养的合理搭配。一份快餐一瓶纯净水、一个汉堡一杯可乐可能一时骗过我们的肠胃,但这样常常会对健康构成威胁。

  摄影、X光拍片和微机操作人员由于经常接触放射线,应多吃高蛋白食品,以补充因放射线损害引起的组织蛋白质的分解;多饮些绿茶,有利于加快体内放射线物质的排泄;还应多食富含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

  汞矿开采作业及气压表、油墨、石英灯、整流器制造人员由于经常接触汞,应常食用柑橘、胡萝卜、玉米等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内含有大量的果胶物质,能与汞结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排除体内的汞离子;还应多食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

  印刷、铸造、电焊、玻璃、搪瓷等作业人员由于与“铅”物质接触较多,应多吃含酸较高的蛋、瘦肉、鱼类、泥鳅等食物。多食碳水化合物,抑制铅的吸收,多食富含钙、铁等矿物质的食物,如骨头汤、虾、豆制品、动物血等,减少铅蓄积。

  陶瓷、干电池等生产人员由于常与锰接触,应多食富含铁的食物,以免引起缺铁性贫血。

  炼油、油漆、染料等生产人员因经常与苯接触,应多选食高蛋白及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纺织、铸造、翻砂、教师等与粉尘打交道的人员应多吃猪血。纺织业等接触纤维的人员还应多食黑木耳,以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

  农药、化肥等生产人员常接触磷,应多食蛋白质,以提高抗磷能力。

  轧钢、窑业等高温工种人员,除应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及维生素B1、B2、C外,还应食入一定量的盐等。

  野外作业者的膳食宜量多质好,并常饮水。冷天可偏食羊肉、牛肉、鱼、辣椒、姜等高脂、高热量饮食,以利补充体力和流汗的消耗、抗风御寒。

  在高温环境下劳动的人员,由于机体大量出汗,除了补充足量的水和盐分外,最好多吃一些含钾较丰富的食品,如黄豆、青豆、绿豆、马铃薯、菠菜、柿饼、香蕉等。高温环境中,人体维生素消耗量增加,大多数水溶性维生素可从汗水中流失,其中以维生素C流失较多,应多吃一些绿叶蔬菜、枣和柑橘类水果。

  振动、噪声环境中工作的人员,体内的维生素B消耗量很大,应多食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米糠、麦麸,以提高工作人员的听力,预防听觉器官的损伤。此外,振动及噪声通过植物神经系统,能抑制胃肠功能及消化腺的正常分泌,使人的消化功能下降,食欲减退,腹胀等,故应食易于消化、能促进食欲的营养丰富的食物。

  用脑者宜偏食蛋黄、动物脑、禽类、牛奶、莲子、苹果、金针菇等,多摄取蛋白质、糖、卵磷脂、钙、铁、维生素B族等养分,以利于补充脑力消耗、增智健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