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儿子京京成长记

来源:幼教网 2009-10-07 09:45:48

说两句

  孩子小名叫京京(有含义,保密),出生于2001年1月18日,大家都说这个日子很好,婆婆说他是一条“真龙”,因为整个孕育的过程都是在龙年,最初的祝愿希望能伴他一生顺利。

  从出生到现在,真的觉得日子过得很快,他一天天长大了,而且会经常给我们惊喜。

  因为担心爷爷奶奶照顾过分疼爱,会让京京养成不好的习惯,所以一狠心,我们就在他18个月时送他上幼儿园,这对于京京来说,是人生的第一次去“适应”,虽然也曾哭红眼睛,也曾哭哑喉咙,但现在可以说,他的适应性还是较强的。

  京京的幼儿园生活这样就必须有五年,而今正处于第四年—幼儿园中班。

  2005年10月11日记

  下班回家,儿子正在看动画片,穿着汗衫,可能刚才玩得太热了,而气温并不是很高,所以赶快提醒他穿好衬衫,他很配合,穿上并扣好扣子。

  动画片结束,我们建议用晚餐。这时京京突然提出要先吃桔子,我说水果一般都是餐后半小时吃,现在先吃饭。但他还是自己拿了一个桔子,到餐厅垃圾筒边上自己剥好并掰成两半,说先吃掉一半,再吃饭。可能他刚才玩得热了,想吃水果,所以我们还是让他吃了半个,他在茶几边上边吃水果,边还背诵起了《木兰词》,这是他在幼稚园学的,比较长,老师是一段一段教的,今天他能流利诵读到“但闻黄河流水声溅溅”,后面有些片断能模糊记得,我们给他鼓了掌,表扬他比前两天有进步,他很高兴。

  晚餐有炸鸡翅,虽说油炸的东西要少吃,但偶尔吃一下,感觉还是很香,儿子拿了一个,啃得很开心,先吃完鸡翅,洗好沾满油的手,开始吃饭。吃饭对京京和我们来说,都是一个难点,我们采取了多种方法让他自己吃饭,“威逼利诱”,但有效的时间总是不长,好的用餐习惯至今还是没有养成。主要问题在于:京京食欲不强烈,不太愿意自己吃,即使自己吃也会很慢,而且会满桌满地都是米粒。真是头疼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