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新中国60年庆典有感

来源:幼教网 2009-10-06 14:26:51

说两句

  六十年一个甲子。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从婴儿到花甲老人的过程,几乎是他的一生。对于地球来讲,这只是短短的千万分之一秒。而对于新中国,是从贫穷走向富强的伟大的六十年。

  10月1日,是不平凡的一天。六十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了新中国的诞生,第一面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六十年过去了,今天的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中国已屹立在世界顶峰。六十年后的今天,展示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伟大的中国。

  上午10时,伴随着六十响礼炮,一百九十六名战士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来。六十响礼炮象征着新中国走过的不平凡的六十年,它的轰响,洗刷了中华民族所有的屈辱,震撼了每个中国人的心。阵阵轰鸣声告诉我们,中国再也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东方的巨龙腾飞了。国旗冉冉升起,国歌声响彻云霄。这一刻我在心里对祖国母亲说:“中国,我爱你!”

  10时09分,胡锦涛主席的检阅车人天安门驶出,阅兵式开始了。胡主席肃立在敞篷车的正中央向海陆空三军问好。“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主席的问候如和煦春风,温暖军心;官兵们的回答似惊雷回荡,山呼海应,表达着三军将士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10时37分,分列式开始。在鲜艳的八一军旗引领下,步兵方队、特种兵方队、海军学员方队、空降兵方队等14个徒步方队迈着坚定豪迈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一一走过,浩浩荡荡、气势恢弘。

  铁流滚滚,大地共鸣。30个装备方队以排山倒海之势隆隆驶来。各种型号的装甲车,导弹发射车,后勤保障车……都是我国自主研发新型装备。装备种类原增多,导弹个头的减小,展现出中国军队科技现代化的发展成果。

  鹰击长空,剑啸苍穹,由151架战斗机编成的12个空中梯队呼啸凌空。预警机、轰炸机、加受油机等纷纷亮相,看到女飞行员驾驶的教练机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拉出倒到彩色烟带时,我的心情是那么激动。

  阅兵式上的官兵们雄赳赳气昂昂、英姿飒爽的样子使人们倍感振奋,有这样的军队、有这样的官兵,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

  60周年的国庆庆典,激起了我的滚滚心潮:开国大典时的中国军队,拿的是缴获的武器接受检阅,这些武器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许多国家,被戏称为“万国牌”。如今的中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身为“炎黄子孙”我感到自豪,我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骄傲。我会加倍努力,让祖国为有我而骄傲!

本文由liumoxun发表在e度空间,详细请查看原日志:

http://home.eduu.com/316274/blog/25207

更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