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都市家居 > 正文

秋季装修最需要注意的问题

来源:幼教网 2009-09-30 23:01:46

说两句

  如今正是秋高气爽之时,其温度湿度适宜,可避免夏季高温潮湿、冬季低温对建材造成的影响,所以秋季也是一年之中装修的大好季节。但秋季装修还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一、及时封油防止木材干裂

  在装修的过程中有不少的消费者在夏季装修的时候由于空气中的含水量较大,通常将木料放在通风处,风干水分,但是在秋季装修要尽量避免这样的做法,因为秋季气候干燥这时木料放在通风处风干,木材内的水分会迅速丢失,表面干裂,出现细小裂纹。所以对于高档饰面板榉木、用做收边的木线要做封油处理,锁住木材内水分不致丢失。木材在加工完后,也要尽快将表面封油,如果木线内的水分丢失,木线会出现收缩,还可能影响到饰面板外观。

  二、忌讳风干造成涂料失水

  在秋季,对于墙壁表面的处理也是和夏季有很大的区别。现在家庭装修墙壁,大多是刷涂料。在夏季因为空气潮湿,为了让墙面尽快干透而大开门窗通风透气。而秋季气候干燥,如果这时大开门窗,让刚刷好的壁面被自然风干,涂料或者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从而发生收缩变形的现象。所以最好让墙面自然阴干,在干燥过程中室内只留少量的风进行空气流通。如果天气非常干燥,那么在铺贴厨卫墙砖的过程中,还应加入一道为墙面撩水增湿的程序,这样可以减少瓷砖空臌现象的出现。

  三、秋季入住别忽视空气质量

  通常情况下,秋季装修后人们常觉得室内并没有太大的装修味,会急于入住,其实,这是低温造成的假象,一定要引起警惕。秋季装修的房间,一般会在冬季供暖后或夏季,出现明显的空气质量反弹,甚至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因此,建议大家,即使房间内没什么味道了,还是要等半个月到1个月左右再入住。在这期间,可以适当开窗通风,时间最好选在早晚,因为中午的时候,空气湿度相对较小,比较干燥,容易造成木材、墙漆等开裂。

  四、地板收缩墙面开裂不用急

  在秋季,木地板收缩、墙体开裂等问题这些都属于季节转换中出现的正常现象。因为夏季空气湿度大,墙、地面、木质家具中所含的水分都比较大。秋季的空气相对比较干燥,墙、地面、木质家具水分容易流失。因为此时的墙面等处的开裂是由于水分正在逐渐挥发造成的,此时修补好后,水分其实还在继续挥发,所以仍有可能再次开裂。所以,在秋季返修时应该注意不要着急,应等到来年春季,经四季冷暖温差明显变化、干裂和变形问题不再发展以后再让装修公司进行一次性修补,效果才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