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最新活动 > 正文

国庆60周年庆典流程及庆祝活动初步时间安排

来源:幼教网 2009-09-30 11:40:55

说两句

  昨天,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有关人士披露了主要国庆庆祝活动的初步时间安排。明天上午10时,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宣布国庆庆典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检阅完部队之后将发表重要讲话。

  阅兵活动后,将举行盛大的群众游行,由10万各界群众、60辆彩车组成的36个方阵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中心区,与广场上8万青少年呈现的背景图案相呼应,在长安街上展现共和国流动的历史进程。

  6:30

  城楼指挥部指挥系统启动

  据介绍,30日18时,人民大会堂将举行国庆晚宴。当晚,天安门地区夜景照明设施开始启动。

  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的护栏当晚也开始拆除,需在10月1日3时左右完成,随后,各种装备陆续运抵指定地区,包括装和平鸽的车辆、礼炮等。天安门城楼主席台话筒、音响设备在5时左右进行调试,各个通信联络设施也将进行测试。6时30分,天安门城楼指挥部指挥系统开始启动。

  9:00

  表演人员就位准备工作就绪

  据了解,天安门广场将在1日凌晨4时左右迎来首批表演人员,第一批国庆庆典观礼人员将在7时左右入场。9时许,表演人员全部就位,群众游行人员和受阅部队集聚完毕,礼炮设施准备完毕。随后,开始进入“倒计时准备口令”阶段。

  9:50

  下达10分钟倒计时准备口令

  在9时50分,天安门城楼指挥部将下达“10分钟倒计时准备口令”,随后主持人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就位,中央首长也走上城楼。

  10:00

  国庆庆典开始

  10时,刘淇宣布庆典开始,礼炮分队鸣60响礼炮,国旗护卫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平台出发,寓意新中国是由无数人民英雄的牺牲获得;正步行进的169步,寓意从1840年至今169年的不平凡历程。

  然后由正步变换为齐步。护卫队官兵齐步、正步行进距离共185米、247步。当护卫队行进至国旗杆基座草坪南沿,成6列32路横队面向天安门,持枪站立。

  护旗组将国旗交与升旗手,升旗手接过国旗,挂旗、解旗,做好升旗准备。升旗,唱国歌,护卫队员行举枪礼,用时47秒,直到升旗仪式结束。

  胡锦涛检阅部队

  随后,刘淇宣布阅兵仪式开始,胡锦涛主席将乘检阅车从天安门城楼中门出发,开始检阅部队。

  检阅完毕,胡锦涛主席返回天安门城楼发表重要讲话。

  之后进行阅兵式分列式。这次阅兵一共编了56个方队和梯队,其中徒步方队14个,装备方队30个,空中梯队12个。

  阅兵式和分列式,这两个步骤总时间约66分钟。

  11:27

  10万群众游行开始

  在11时27分左右,分列式结束,10万人组成群众游行开始。

  12时26分左右,国庆庆典结束。

  20:00

  烟花晚会开始

  14时,天安门广场背景表演人员疏散完毕。

  紧接着,晚会指挥部开始启动,开始准备联欢晚会。19时30分左右,全部演员就位。20时,中央领导到达天安门广场,群众联欢烟花晚会开始。联欢晚会将在中央领导与群众合唱《歌唱祖国》声中,在21时30分左右结束。

  次日12:00

  天安门广场具备开放条件

  广场区域参演人员在10月2日2时才能基本撤场。天安门广场中心在联欢晚会后,将布置花坛,彩车也将在天安门广场摆放。在2日12时,天安门广场具备开放条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