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入园必读 > 正文

入园准备:幼儿入托慎选园

来源:幼教网 2009-09-27 23:31:13

说两句

  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如何选园和报名成为家长关注的话题。

  1、报名时间。

  家长要关注报名的日子,切莫错过。可以通过电话提前了解,如,杭州下城区一般在6月份的第一个双休日招生,招生通告一般会提前三四天贴出。家长还要注意一下各园的招生年龄,通常招收年满3岁的小孩(以8月31日为界),但是,随着“托幼一体化”办学模式的推广,有些幼儿园已将入托年龄向下延伸,如新华实验幼托园招收1.5岁的孩子,托班的孩子直升小班,就不再招收满3岁的孩子。

  2、就近入托。

  多数家庭接送孩子的任务由老人承担,因此,路途近会方便接送,而且比较安全。如果是父母亲自接送,路途远也不现实,毕竟孩子幼小稚嫩,经不起风雨酷暑的折腾,而且也会影响到父母的工作。

  3、教养质量。

  如果同事或邻居的小孩已在你孩子想去的幼儿园入托,你不妨打听一下幼儿园在家长中的口碑如何,对该园的总体情况做些了解。如,办园的时间长短、办园的特色、管理的水平、教师的素质、为家长服务的举措、设备设施的投入,等等。有机会家长也可以实地考察感受一次,对幼儿园的软件和硬件留下第一印象。

  4、日托全托。

  这两种入托形式可由家长选择。但笔者认为,3岁以前的孩子宜日托,不宜全托。因为0-3岁婴幼儿的语言、情绪的特点都表现出亲子教养的独到性。日托为家人多接触、多交流带来便利,有利于语言能力的提高和心理依恋的形成。当然,全托也有好处,全托的孩子往往生活自理能力较强。

  5、收费标准。

  目前,杭州市大多数幼儿园是按分等定级的结果分成甲、乙、丙、丁四个等级收费,保育费在100元-375元之间,家长应根据经济状况选择相应的幼儿园。值得一提的是,眼下有些幼儿园收费偏高,但幼儿园的质量未必是越贵越好,家长还是要综合考虑以上多方面因素选择幼儿园。

  最后,还要提醒家长一句,报名一般要带上户口簿、预防接种卡,孩子也要一同前去,报名时不考试,一般由教师随意与孩子交谈几句即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