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美食文化 > 正文

身体不同部位的美白食谱

来源:幼教网 2009-09-24 09:42:21

说两句

  面部厚黑的食疗

  健康状况、饮食营养、生活方式与洗脸化妆都会影响皮肤的俊美。常在阳光下曝晒,皮肤会变黑,若滥用面膜化妆品,面部皮肤会增厚。祖国医学认为面色发黑多为肾虚精血不足所致,可内服六味地黄丸等补肾药物。食疗中的紫河车粥方,具有益气补肾、益精养血之功效:酸枣仁桂圆粥方,适用于心脾气血不足所致的面肤变厚,人参山药粥方,适用于气衰引起的脸色黯黄;蜜源花粉可消除面部黑斑,使容貌嫩白,桃花食品最适用于肝气不舒,行血不畅所致的面容灰黯无华者:作为“水珍佳肴”的龙虱,可煎、可炸、可炒,具有补肾及修补皮下组织之功效,能除面上黝黑晒褐之气。

  颈部糙黑的食疗

  中医学认为:心亏血少,前颈部苍黄暗淡:肝气郁结,后颈部皮肤黑青;脾虚血滞,颈部肌肤黑粗。因为颈部的皮肤与脸部相比,缺乏较厚的脂肪层,再加上血液循环较差,很容易造成颈肤糙黑松驰,产生皱纹。不过,采用有效的食疗,可以使糙黑的颈部变为迷人的玉颈。核酸是首选的营养食品,日本科学家发现,女性每日服用核酸800mg,1个月之后,颈部皮肤会变得白嫩诱人。富含核酸的食物有鱼、虾、酵母、肝、蘑菇、木耳、花粉等。米粥是美颈的传统膳食,红枣、粟米具益气养血、润肤丰肌的功效,适用于脾虚血弱所致者。

  腰腹部黑的食疗

  抽烟、嗜酒、劳累及疾病等许多原因会导致腰腹部出现一圈粗黑的衰痕。特别是习惯紧勒腰带的人,由于长年压迫影响血液循环,其腰部肌肤常出现黑圈。中医脏明学认为,脾亏肾虚时,五脏运化精气的功能失调,使流向腰椎与关节盘的气血减少,腰腹部便形成一道粗糙松弛的黑肤圈。防治的措施是坚持吃谷物、蔬菜、水果,其中所含的钙、钾、钠、镁等多种矿物质是美肌肤最理想的食物。维生素c是构成皮肤细胞物质的必需成分,维持腰部血管的通透性和色素代谢的平衡都离不开它。传统膳食中的首乌粳米粥方,具有补气血、悦肤色、益肝肾之功效,适用于腰腹酸软、衰痕发黑者。另外,常吃蚕蛾、幼蝉等昆虫也有佳效,因为这类美食中含有20多种游离氨基酸,是理想的肌肤健美物质。

  臂部紫黑的食疗

  臀部紫黑多见于久坐工作者,或见于患有肝病,坐骨神经症、内分泌疾病以及月经失调者。其粗黑皱紫,甚至有臀尖生疖等皮肤病。研究表明,体内维生素c缺乏会使久受压磨的臀部皮肤出现血点、瘀斑及局部血肿或硬节。维生素E可促进代谢、增加毛细血管的抵抗力,维持毛孔的正常通透性,改善臀部血液循环,平展硬皱,延缓皮肤衰老。故应补充维生素C、E。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乳类、蛋类、芝麻、蜂蜜等。同时应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酸性食物,并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坐行交替,保持情绪稳定。

  膝部糙黑的食疗

  膝部是腿部最干燥的部位,皮肤也较粗糙。膝部燥黑者可用市售的漂白保养品,或用盐加柠檬汁涂抹,效果都很不错。但饮食调理更是固本之策。维生素A摄入不足时膝部极易出现皮肤干燥、粗糙、角化和灰暗。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有胡萝卜、香蕉、牛奶等。饮食中缺铁双膝易感觉冰冷,膝关节还会因轻微运动即感到疲劳。饮食中缺乏锌、锰会引起膝部韧带松弛,以致膝盖肌肤易受伤。常饮芦荟汁可以补充皮肤水分,恢复胶原蛋白功能,从而防止或延缓膝部皮肤的干皱、生斑,使之保持弹性和嫩白。

  眼部圈黑的食疗

  如果你经常工作到深夜二三点,早晨8点又要赶紧上班,那么,黑眼圈就会呈现出来。有什么便捷的秘方去除黑眼圈呢?不妨就地取材,用食物来试一试。洗净马蹄与莲藕,切碎后放入榨汁机,再加两杯水搅拌。将水隔渣,然后敷跟10分钟。莲藕及马蹄富含粉质、铁质及蛋白质,有散血去瘀作用。临睡前敷效果最好,可以降低黑跟圈的机会。或用蜂花粉—茶匙+蜂皇浆—茶匙,混和后在黑眼圈位置薄薄地敷上一层。1小时后以清水洗去。蜂皇浆含氨基酸,有漂白作用,且有促进新陈代谢之功效。

  妊娠纹黑的食疗

  妊娠纹医学上名为腺状萎缩症,是因为怀孕而导致皮肤组织中的胶原蛋白纤维松弛甚至断裂,无自我感觉。且时间愈久,凹陷部位色泽愈深,呈现黄褐色或暗黑色。多发生于全身柔软的皮肤组织中,如下腰、下腹两侧、乳房、大腿内侧等。为避免或减少妊娠纹的出现,妇女从怀孕第一天起,每日早晚应进行按摩并重视营养调配,补充维生素E,常食畜脾、牡蛎等以活化组织细胞,刺激真皮恢复生机,多食猪皮、鱼翅、矿胶、猪蹄、牛排等易被人体吸收的富含大分子胶原蛋白纤维的食物,对消除妊娠纹黑的效果极佳。

  乳部晕黑的食疗

  乳晕是女人的性征,这是别人看不到的部分,对于亲密的爱人更具有独特的意义,很多女性担心自己的乳晕过黑,为将来的幸福笼上阴影。随着女性的成长成熟,由于雌性激素分泌、过度刺激乳头等关系的影响,都会渐渐变成黑褐色。乳部晕黑的食疗最佳时期是排卵期前一周。可从月经来时算起的第11、12、13天为最佳时期,因为这是雌性激素分泌的高峰期:而月经后到下次月经前是次佳时期,这也是激发乳晕变色的最佳时机。青春期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宫含维生素E、维生素B、蛋白质以及能促进性激素分泌的食物,从而达到乳房健美的目的。可用肉苁蓉、杭菊、松子仁各10g,鸭蛋2只,共煮:待蛋熟敲开一头再煮,弃渣食蛋。每日服1次。成年女性则宜用人参5g,莲子20g,冰糖10g,炖1-2小时,隔日1次。也可用胡桃仁120g,捣膏,补骨脂、杜仲各120g,杵匀入前膏,如梧桐子大。服法:空腹温酒盐汤吞服50丸。能益血补髓,明目悦心,润肤红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