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中国电视工业进化表

来源:幼教网 2009-09-20 01:18:13

说两句

  ·1958年,我国第一台电视机试制成功。这台被誉为“华夏第一屏”的北京牌820型35厘米电子管黑白电视机。

  ·1970年12月,中国第一台彩色电视机在天津无线电厂诞生,从此拉开了中国彩电生产的序幕

  ·1978年,国家批准上海电视机厂引进第一条彩电生产线,该生产线1982年10月份正式竣工投产。不久,国内第一个彩色显像管生产厂——咸阳彩虹显像管厂成立。彩电得以在国内大规模生产。

  ·1984年,原电子工业部作出加速彩电国产化步伐的决策,实施彩电国产化“一条龙”工程,并成立彩电国产化领导小组。

  ·1985年,国家经贸委把彩电国产化列为全国12项重大消化引进项目之一,对彩电国产化的技术引进、技术改造、科技开发,从政策和资金上给予重点扶持。

  ·1989年8月,长虹将产品价格降低了350元,打响了国内第一次大规模价格战,让电视离更多百姓生活近了一大步,同时也为日后成为中国彩电业霸主抢占了先机。

  ·1991年,国家正式放开彩电业价格。同年各地相继发布电子工业“九五”规划,其中彩电业均占据了重要位置。

  ·1998年,一个让人不安的年份,肆虐亚洲的金融风暴愈刮愈猛,加之当年6月份的南方大水,彩电行业掀起被媒体称为“恐慌性抛售”浪潮。

  ·2004年1月,李东生在法国签约TCL-汤姆逊电子有限公司的合同。

  ·2009年2月25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关于组织实施彩电产业战略转型产业化专项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自2009年起将连续3年组织实施彩电产业战略转型产业化专项,以打造相对完整的平板彩电产业链为目标,以提高自主发展能力为核心,以面板重大建设项目为牵引,兼顾目前主流显示技术及未来发展。通过国家支持和引导,完善新型平板显示器件产业链,增强我国彩电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