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怀孕知识 > 正文

健康怀孕必要的准备

来源:幼教网 2009-09-19 19:31:54

说两句

  “先兆流产”、“受精卵不发育”,绝对不是医生的危言耸听,而是随着育龄渐长、环境刺激、自身体质的下降,城市孕妇自然流产的几率在上升,高达15~20%。足月怀胎、自然生产这原本顺理成章的事都变得命途多舛。

  胎儿要在母体内生活10个月,它需要的一切有赖母体提供,那包括温暖的“房子”可以睡觉、充足的营养足以吃饱,再加受精卵本身的健康体魄。

  必备1:温和的子宫环境

  胎儿住在子宫里,靠脐带从母体吸收营养。如果子宫血供障碍,或者居住环境不适,胎儿可能会委屈地流走。

  准备工作:别让子宫太寒冷

  中医有个概念——“宫寒”,直白地说就是“子宫寒冷”,会影响受孕和胎儿在子宫里安居。但中医所说的“子宫”不单指孕育宝宝的那个“房子”,是包括子宫、卵巢、附件在内的多种器官和它们的功能。

  血是女性身体康泰的根本,有血才有女性一身的体健貌端。而血液运行最要紧的是按时,盈涨亏落有时,方能成孕做胎。如果血气遭遇寒邪,就会损伤子宫阳气,血液凝滞,子宫虚寒,胎儿容易流产。宫寒的表现是月经推迟、月经量少而且颜色黑、有血块、白带量多、夜尿多。这些女性在准备怀孕前需要先调理子宫环境。

  你最好:除了去见中医师之外,有两个食疗方你可以在家试试。

  艾叶生姜蛋:艾叶10克、生姜15克、水1碗煎至半碗去渣,鸡蛋1个去壳搅拌,放入汤内煮熟服食,每日1次。

  鹿茸酒:鹿茸3克、山药30克、白酒500ml。把鹿茸、山药切片,装入纱布袋内,扎紧口,放入酒罐内,再倒入白酒,浸7天即成。每次服10ml,每天2次。

  必备2:母体营养供应正常

  胎儿住在子宫,营养全靠母亲提供。母体消化吸收充分,胎儿得以全面发育成长,如果母体吸收不良,胎儿就会营养不足,有流产危机。准备工作:减少两种食过量

  辛辣食物过量:辛辣食物可以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发生胃部不适、便秘等。如果怀孕后胎儿长大,本身就影响孕妇的消化功能,何况消化一向不良。这会加重孕妇的症状,也会影响孕妇对胎儿营养的供给。

  高糖食物过量:经常食用高糖食物,有可能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如果怀孕,由于孕妈咪摄入量增加,很容易出现孕期糖尿病。这不仅危害孕妈咪健康,更危及体内的宝宝,甚至会失去宝宝。

  你最好:

  1.通过饮食改变体内的酸碱度,创造一个适宜精子活动的环境。多吃一些富含钙、镁的食物,如不含盐的奶制品、牛肉、鸡蛋、花生、核桃、杏仁;含钾、钠多的偏碱性食物,如各种果汁、白薯、土豆、栗子。

  2.补充维生素。叶酸和其他维生素缺乏与孕育力关系密切。目前国内建议怀孕前3个月服用叶酸,但实际上大部分女性都需要叶酸,只是孕妇的需要量更大而已。如果女性身体中的叶酸、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时刻处于充足状态,你就像一辆加满油的汽车,随时可以发动。

  必备3:称职的内分泌保姆

  胎儿畅快地在子宫里打着小呼噜,门口一定要站一名保安,以保证宝宝的幸福生活不被打扰。这一般是保姆的职责,也就是无所不在的内分泌系统。

  准备工作:减轻压力,保证情绪稳定

  有些激素是孕期强大的支持,其中的主力是黄体酮。它从排卵期开始分泌,增厚子宫内膜为受精卵着床做准备,孕期更是大量分泌,帮我们放松全身肌肉。腹部肌肉松弛放慢了消化速度,营养吸收更充分;扩大血管降低血压;更重要的是放松子宫肌肉层,防止宫缩过度。

  怀孕期间,工作与生活压力造成的紧张加重了身体肌肉收缩,情绪波动也比平时更显著地作用于内分泌系统,使黄体酮分泌不足,子宫收缩过快,直至误将胎儿作为异物挤出“宫门”。

  你最好:除了定期去医院检测激素水平之外,精神调养是孕期养生的重要一环。中医推崇“明月照江、清风拂岗”的心态。适时为自己减压,调整好你的状况,孕期母婴的健康重于一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