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胎教方法 > 正文

如何对胎宝宝进行识字胎教

来源:幼教网 2009-09-16 21:47:23

说两句

  教胎儿识字也是一种行之有效的胎教方法。虽然这种方法至今仍没有令人满意的科学验证,但这种方法对于集中孕妇注意力,使其通过眼、耳、口、手等器官的刺激,专注、认真地观察、讲解和学习,对胎儿可以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方法如下:首先,制作一些卡片,把数字和一些笔画简单、容易记忆的字制成颜色鲜艳的卡片,卡片的底色与卡片上的字分别采用对比度鲜明的不同颜色,如黑和白,红和绿等。总之,应鲜明醒目,一目了然。其次,训练时母亲应全神贯注,两眼平视卡片上的文字,一边念,一边用手沿着字的轮廓反复描画。

  “踢肚游戏”胎教法

  踢肚游戏是在孕妈妈感觉到宝宝踢肚子时,轻轻拍打踢肚的部位,等待胎儿再踢。如果每次妈妈拍的部位都不同,宝宝回踢的位置也会随之变化,这样能训练宝宝的反应能力,促进神经系统传导通路的建立,并能增加宝宝的体质。据调查,使用这种胎教方法生出的宝宝灵活性和语言能力都很强。但有过流产史的和早期宫缩的孕妇不宜使用,以免发生意外。

  看电视是胎教吗?

  很多孕妇认为看电视既有声音又有图像,是一种变相的胎教方法,事实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长时间看电视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电视机的显像管在高压电源激发下,向荧光屏连续不断地发射电子流,从而产生对人有影响的高压静电,并释放大量的正离子。正离子可以吸附空气中带负电的尘埃和微生物,附着在人的皮肤上,特别是使孕妇的皮肤产生炎症。

  此外,荧光屏上还能产生波长小于400微米的紫外线,由此产生臭氧,当室内臭氧达到1%的浓度时,可引起咽喉干燥、咳嗽、胸闷、脉搏加快等,就会影响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因此,孕妇不宜长期近距离长时间看电视。看电视时,一般应该距荧屏2米以外,并注意开启门窗。看完电视后,要切记洗脸。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