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免疫接种 > 正文

关于孩子的计划免疫

来源:幼教网 2009-09-15 08:49:32

说两句

  所谓的计划免疫,是指世界卫生组织及我国为保证儿童健康成长,根据儿童成长阶段的特点制定的免疫程序,有计划地进行麻疹、小儿麻痹、百日咳、白喉、破伤风、结核病、乙型肝炎、流行性脑炎、腮腺炎、风疹等的预防。

  儿童全程计划免疫的时间程序是:

  1.孩子出生48小时内即可接种卡介苗和乙肝疫苗,10天之内口服麻痹糖丸1粒。

  2.孩子满1个月时注射乙肝疫苗第2针。

  3.孩子满两个月时再次口服麻痹糖丸1粒。往后每月1次,连服3个月,每次服药间隔30天。

  4.孩子满3个月时开始注射白百破三联混合制剂疫苗,每月注射1次,连注3个月,每次注射间隔30天。

  5.孩子满6个月时注射乙肝疫苗第3针。

  6.孩子满8个月时注射麻疹疫苗1次,8个月以后的孩子每年秋末冬初季节注射流脑疫苗,1年1次,连注3年。

  7.孩子满两周岁时加强注射白百破三联疫苗针和麻疹疫苗针1次,口服麻痹糖丸1粒。

  8.孩子满4周岁时加强口服麻痹糖丸疫苗1粒。乙肝疫苗加强针1次。

  9.孩子满7周岁时加强注射卡介苗、麻疹疫苗、白百三联疫苗针1次。

  10.农村孩子满12岁时,或城市有频繁接触结核病人的体弱儿童应加强注射卡介苗1次。

  进行儿童计划免疫还应注意以下几点:1.发热儿童切忌接种。2.感冒或伤风儿童应缓种,否则会使感冒加重。3.腹泻1日4次以上的孩子禁服麻痹糖丸,否则不但起不到免疫作用,还会加重腹泻。如果腹泻同时服用了麻痹糖丸,30天之后需再加服1粒糖丸。4.麻痹糖丸不能用热水或温水送服,必须用凉开水送服。5.疫苗接种后,有部分儿童可能出现一些反应,如轻度的发热,一般不超过38℃,此外孩子还可能哭闹、烦躁、局部出现红肿等反应,这些反应属于正常现象,在短期内即可恢复正常,一般不超过1周,不需要治疗,只要多给孩子喝一些白开水或糖水就可以了。

  另外,家长手里的母子健康手册要妥善保管好,它是儿童预防接种世界通用的凭证,当入托、入学、家庭住址变迁时,可作为防疫部门查询有无免苗接种史的依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