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买学区房可能存在的风险

来源:幼教网 2012-11-21 09:49:35

说两句

  在北京,重点学校周边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都已经达到5万元每平方米的“天价”水平。据某机构调查显示,同样在重点学校周边,能入学的楼盘比不能入学的楼盘房价涨幅高出10%以上。尽管如此,购房者仍然热情不减。业界也普遍认为,“学区房”将是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热点。

  然而,许多购房者买了所谓的“学区房”,却并未如愿“就近入学”。一位朋友3年前为了孩子上小学买了一处承诺“引入重点小学”的房产,如今,孩子已经小学2年级,这所小学仍然因为开发商找的种种借口没有开张。而买卖双方在合同里并没有相关约定,朋友只得无奈地继续等待。有的购房者买下一处“学区房”,却被学校告知在辖区落户满3年才能就近入学。许多楼盘虽然引入了名校,但有限的教育资源根本无法满足小区里孩子上学的需求。更有甚者,将周边另一个区的名校作为自己项目的资源来宣传,买房心切的购房者直到入住才发觉上当。

  由于优质教育资源供不应求且分布不均衡,名校周边的房地产项目一直受到追捧。对购房者而言,他们不惜重金买下的不仅仅是房子,更是给孩子买下一个上名校读书的名额。房地产开发商也正是抓住购房者的这种心态,一直把“名校周边”或者“引入名校”作为重要的概念和营销手段。但其中究竟有多少能真的让孩子“就近入学”,有多少只是营销的噱头,还需要购房者擦亮眼睛,冷静辨别。在听取开发商或中介宣传的同时,不妨多个心眼,向相关的校方或教育部门咨询,以确认该房产是不是在学校的招生范围内,能接纳多少学生,几年能建成入学等信息。同时,应该坚持将“引入名校”的招生时间写进购房合同,并署明相关的违约条款,以防开发商找借口一拖再拖。

  由于买卖双方信息不对称,购房者的辨别能力终究有限。房地产市场的监管部门也应当负起责任,对打“教育牌”的房地产营销行为加以规范,避免“名校泛滥”误导购房者。同时对这些项目的进展进行监督。另一方面,在优质教育资源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教育部门和“名校”们也应当对社会负责,将学校的建设计划、招生计划提前向社会公布,让“一切为了孩子”的购房者们“早知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