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添加辅食 > 正文

吃鸡蛋的科学方法

来源:网络 2009-09-13 10:37:35

说两句

  鸡蛋最突出的特点是具有优良的蛋白质,无论是蛋黄还是蛋清,它们的营养价值都极高,易于消化、吸收,利用率达95%。科研数据表明,一个约43克的鸡蛋,含有蛋白质6克,脂肪5克,钙23毫克,磷89毫克,铁1.2毫克,胆固醇300毫克,维生素A612国际单位,尼克酸0.04毫克,核黄素0.13毫克,硫胺素0.07毫克,热量72千卡,按照科学方法给婴幼儿摄入的鸡蛋量,每天1~2个就足够了。

  尽管鸡蛋可补益身体,但吃得过多,也是十分有害的,其原因是:过多地食用鸡蛋,增加了消化道的负担,体内蛋白质含量过高,蛋白质在肠道中造成异常分解,产生大量的氨,使血氨增高;未完全消化的蛋白质可在肠道中腐败,产生有毒物质,造成腹部胀闷,头晕目眩,四肢无力等蛋白质中毒综合征;此外鸡蛋的蛋白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在肠道中可以直接与生物素结合,从而阻止了生物素的吸收,导致小儿患生物素缺乏症以及消化不良、腹泻、皮疹;由于氮平衡失调,加重肾脏和肝脏的负担,从而导致脂肪肝、蛋白质过剩性肾炎。

  鸡蛋的食用方法也要讲科学,一定把鸡蛋煮熟后再吃。这样做一方面可以把鲜蛋中的寄生虫卵、细菌、霉菌杀死,另一方面益于鸡蛋中营养成分的吸收和利用。在我国,民间流行生吃鸡蛋的习俗,这样吃很不科学,原因:①生鸡蛋带菌比例高,吃后易导致肠道感染;②生鸡蛋的蛋清内,含有很多抗生物蛋白,对人体不利;③生鸡蛋中含有抗胰蛋白酶,此酶能够破坏人体内的胰蛋白酶,从而妨碍蛋白质的分解。

  近年来不少人对鸡蛋中的胆固醇产生忧虑,害怕食后使胆固醇升高而不敢吃鸡蛋,这是不对的。科研验证:胆固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之一,并非是一种有害的东西,它是构成细胞的基本材料之一,能合成几种重要的激素,还能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D3,它对人体的健康是有用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