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牙周炎会导致早产

来源:幼教网 2009-09-11 14:53:34

说两句

  对于牙周炎,大家最熟悉的是它可以引起牙周围的齿槽积脓,造成牙肉出血、口臭和牙齿松动,最后会导致牙齿的脱落。牙周炎并不只是一种局部的疾病,它还可以引起不少其他的麻烦。有这样一个真实的病例:一位少妇怀孕之后,家人对其百般的呵护,细心的照顾,可是这位孕妇却突然早产,新生儿体重只有2000克,虽然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仍然留下了神经系统的后遗症,给这个家庭的幸福及患儿今后的成长蒙上了一层阴影。

  患者的家属搞不清孕妇早产的原因,儿科医生在排除了种种可能的因素之后就建议请口腔科来会诊。经过详细的检查,口腔科的医生认为,孕妇长期所患的重度牙周炎可能是她早产的祸首。

  那么长期患牙周炎为什么会导致孕妇早产呢?

  以往的研究已经证实,早产儿与孕妇怀孕期间毒血症以及下生殖道的细菌感染有关系,而现在又发现牙周炎患者牙周的大量细菌可以产生足够的内毒素,并由此而激活淋巴细胞等产生大量的盐性因子。它们可以进入孕妇的血液循环,甚至进入胎盘,对胎儿危害不亚于产道感染。

  另外还有资料报道,一些早产妇女下生殖道及羊水中能够分离出了高水平的牙周致病菌,在怀孕的老鼠身上接种牙周致病菌而造成局部感染时,可以抑制胎鼠的生长,导致低体重。另外有病例对研究表明,患重度牙周炎的孕妇发生低出生儿多为早产的风险是牙周健康者的7.9倍之多。

  随着中国计划生育这一基本国策的实施,每个家庭都希望有一个健康的宝宝,你是否认识到了下一代的健康有时与孕妇的牙周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呢。要保障下一代的健康,不妨从牙周的保健开始做起,而要想预防牙周炎,消除局部致命菌是一个关键,应该做到: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每天要有效的清除牙周菌斑。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定期的口腔检查,一旦发现患有牙周疾病要及时进行治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