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国外教育 > 正文

美国家庭的教育储蓄计划

来源:幼教网 2009-09-09 11:45:28

说两句

  由于教育储蓄计划的推广和普及,不管是否涉及过,几乎每个美国人都听到过该计划。虽然多数家长对于教育储蓄计划如何长期投资,投资方向以及如何能为他们节省子女教育开销并不是很清楚,他们还是知道为了应对子女今后的教育费用,享受资本长期增值以及政府给予教育储蓄计划的税收优惠,需要为年幼的子女尽早开设教育计划账户。

  州政府设立、共同基金管理

  像多数年轻父母,当鲁伊吉,带着年轻漂亮的妻子和三个女儿,分别是1岁,3岁和5岁。来到我的办公室时,他明确讲,“我要给她们三个设立教育储蓄账户。”鲁伊吉三十多岁,是芝加哥西郊的一家生意不错的汽车碰撞维修公司的拥有人。40分钟后,三个教育储蓄账户设好了。鲁伊吉分别为子女在教育计划里面放了7000,8000,9000美元的最初始投资。尽管开设最初教育储蓄账户仅仅需要25美元就可以了。经过我的讲解,鲁伊吉为三个子女挑选了OppenheimerFunds公司的下属投资管理公司OFIPrivateInvestment公司提供的以年岁为基准的投资配置模板。

  这里要强调的是,尽管教育计划总的说是由州政府设立管理的。但具体账户资金的投资管理是交由OppenheimerFunds公司这样的共同基金公司来管理的。州政府需要借用这些投资管理公司的专业能力来使每一个教育基金账户得到最佳的收益。州政府的责任是挑选并监督他们。比如2007年以前伊利诺伊州政府选择的是美国花旗的关联共同基金公司美盛集团(LeggMason,Inc.)来管理。但因为其业绩不好,换成现在的OppenheimerFunds,Inc.该公司为账户收益人,也就是儿童,设立了两类投资的资产组合类别。分别是年岁基准和选择基准的投资配置类别。年岁基准类别里分别又分主动配置策略组合和指数策略组合两种。

  以年岁基准为例,细分为新生儿~6岁,7~9岁,10~11岁,12~14岁,15~17岁以及18岁六种投资组合。鲁伊吉的子女全部都小于6岁,所以她们都采用投资期长,注重通过股票投资达到投资长期增长,通过部分固定收益产品减缓股票投资波动的组合,即新生儿~6岁的组合。也就是股票投资占90%,固定收益类投资占10%。

  另外需要提及的是,由于税收,投资的复杂性,美国各州政府的教育计划是交给专业的经纪公司来卖的。产品的特性需要由各个经纪公司或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顾问来为客户做详尽的讲解。投资顾问可以给客户讲解教育账户在税务上的好处,但如果没有注册会计师的执照,提供税法方面的建议给顾客是被严格禁止的。所有涉及税法的建议必须来自于注册会计师或会计师事务所。

  教育账户的税收优惠

  那么教育账户到底有什么好处呢?教育账户的好处简单讲是在投资阶段的递延税赋,和使用期(比如儿童入学)的合格教育花销的免税。递延税赋是在投资期间不付税。如果以我们国内的税收作比喻的话,那么就是在投资期,在教育计划账户里的投资,不论你具体投资的是股票还是公募基金,你不需要缴纳印花税和股息税。这些钱继续留在账户里年复一年地为你的投资增值作贡献。

  以下的表格可以简要说明一个递延税赋的账户和一个一般投资账户增长的差别。对于同样的投资,像教育计划这样的递延税赋投资账户长期回报一定会超过普通付税的投资账户。这个假想表所示的是1万美元的最初投资在年8%增长率情况下的增长。该付税账户假设的是28%的联邦税率和5%的州税税率。该表不代表任何具体投资账户或投资。也没有将计划费用和收费记入考量。如果这样的因素被考虑进来的话,回报会低于图表显示。

  对于“合格教育支出”比如,学费,书本费,住宿费等涉及到教育的开支,从教育账户里提钱出来用于支付的时候,不需要再缴纳这笔钱的联邦税和州税。对于什么被称谓为“合格教育支出”,该计划有严格的定义。这主要被用来防止该计划的税收好处被滥用。

  基于以上的事实,比较用普通没有税收优惠的、给子女积攒将来用于教育开支的账户相比,递延税赋账户(如教育储蓄账户)的税收好处显而易见。所以这是地方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给予大众子女教育的税收优惠待遇。对于多数家长而言是不拿白不拿。也因而教育账户的最大投资不能超过320,000美元。并且如果该账户的资金被挪作教育之外的用途的话,要付一定比例的强制性罚款。比如盈利部分将被收取普通联邦收入税,和任何可能适用的州收入税,以及额外10%的联邦税作为罚款。

  教育计划的另外一个税收上的好处是爷爷,奶奶可以以赠予的方式每年给教育账户里注入一定额度的投资金额,而不需要为此付税。这也因而给老年人传递资产给子女提供了一种选择。

  用投资配置保证账户稳定增值

  对于教育账户的投资人,州政府指定的投资管理公司一般会提供多种投资配置选择。比如伊州目前的投资管理公司OppenheimerFundsInc.为投资者提供基于不同年龄基准的不同投资组合。

  教育开支在美国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是除房产之外的最大投资。芝加哥大学,美国西北大学,哈佛大学的学费2007年是每年36,000美元左右。如果以每年6%的增长率计算,那么每过12年就会翻一倍。也就是说从现在到2020年,每年的学费会大约达到72,000美元一年。这对多数家庭都是不可小视的投资。所以教育计划投资对于美国家庭而言是越早准备越好。

  下面的表格揭示的是免税优惠情况下,投资有利滚利的增长。越早投资享受的好处越多。这个例子里,初始5千美元的投资,每个月额外追加100美元直到您的小孩到18岁,假设每年6%的回报率。这个计算只为显示长期投资的结果而非实际投资收益。这个图表里没有将计划费用和收费计算在内。否则收益会低一些。另外这种定存投资也不保证在下降的市场情况下盈利

  对我们的启示:

  教育计划如果没有税收方面的好处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教育计划。只有在单独开列独立的教育计划,并让投资者享受投资期免税增长的好处,才能刺激家长为子女教育单列资金用于将来子女得教育费用。作为从孔子时代就重视教育得国度,政府和立法机构应该尽快讨论教育计划应该享受得税收优惠。从某种意义上讲,资产管理的很大一方面考虑是获得税收好处。不论教育计划,退休计划,遗嘱信托等等,没有税收政策(比如特定帐户的税赋优惠)的引导,资产管理永远只会停留在炒股阶段。

  孙路,96年赴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数学系留学,取得电脑硕士学位。后进入现在为花旗集团所属的,服务于高端客户的美邦资产管理公司(SmithBarney)。为个人和机构客户提供资策略,教育、退休、遗嘱、现金流计划,资产组合等服务。现任职于北京亨巨伟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幼教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