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家庭食谱 > 正文

春困汤食:木棉花炖水蛇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8-26 20:29:00

说两句

打败春困的四种家常汤食

  绵茵陈蛇舌草煲鲫鱼

  功效:清肝热、祛湿困。

  材料:绵茵陈20克、蛇舌草20克、鲫鱼1条(约400—500克)、猪瘦肉100克、蜜枣2个、生姜3片。

  鲫鱼煲

  绵茵陈性平、微寒、味苦,有清热利湿、去黄疸和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白蛇舌草性凉,味甘、淡,具有清热散瘀、消痈解毒的功效,鲫鱼能和胃肠、通阴利水、温中下气。配伍开胃益脾的蜜枣,使其既不寒凉峻利又祛湿健脾。

  烹制:各药物浸泡、洗净并蜜枣去核;鲫鱼宰洗净,煎至微黄。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2小时,下盐、油便可。为3—4人量。

  鲜土茯苓煲猪月展

  功效:祛湿健脾。材料:新鲜土茯苓250克、猪月展肉500克、生姜3片。

  茯苓煲

  干品的土茯苓煲龟等已为人所知,采用鲜土茯苓煲猪月展,其气味更鲜美醇和可口。鲜土茯苓性平,味甘、淡,具利水渗湿、健脾调中之功,如《本草纲目》说它能“健脾胃、强筋骨、祛风湿,利关节,止泄泻”。

  烹制:鲜土茯苓洗净。切片;猪月展洗净,切块。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2小时,下盐即可。为3—4人量。

  木棉花炖水蛇

  功效:祛湿毒、通经络。

  炖水蛇

  材料:木棉花18克、圆肉15克、水蛇400克、猪瘦肉150克、生姜3片。

  木棉花为祛湿药物,其性凉,味甘、淡,能清热、利湿、解毒、止血。水蛇能补气血、强筋骨、通经络、祛风除痰、养颜润肤。配伍益气生津、润肺健脾的蜜枣及补阴益髓的猪瘦肉,汤味更醇和可口。

  烹制:木棉花、圆肉浸泡,洗净;水蛇、猪瘦肉洗净切段和块,置沸水中稍滚片刻,再洗净。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2小时即可,饮时下盐。为3—4人量。

  川贝母海蜇皮猪瘦肉汤

  功效:去痰湿、止鼻鼾、消痰涎。材料:川贝母12克、海蜇皮80克、猪瘦肉200克、生姜3片。

  川贝母海蜇皮猪瘦肉汤

  春湿困重时,平素鼻鼾声重的人此时更重;平素少鼻鼾声的人此时亦有。鼻鼾多因痰多或肥胖引起。川贝为有名的化痰止咳药,能清燥化痰、散结除热、润肺止咳,以其配伍海蜇皮煲猪瘦肉则有化痰涎、顺肺气、止鼻鼾的作用。

  烹制:川贝、海蜇皮分别洗净,稍浸泡,晾干;猪瘦肉洗净。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水1750毫升(7碗量),武火煲沸改文火煲1个半小时,下盐便可。为2—3人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