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语言表达 > 正文

让孩子看到父母的恩爱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8-23 22:15:02

说两句

  1.夫妻间互敬互爱

  夫妻间互敬互爱是共同创造温馨家庭的感情基础。男女之间缔结了婚姻关系后,应由婚前的感情相爱,转化为理智相爱。夫妻之间应互相尊敬,既要尊重对方的人格、工作与劳动,还要尊重对方的志趣和意愿,任何一方都不能盛气凌人、傲慢无礼。丈夫不要“大男子主义”十足,认为自己是一家之主,一切自己说了算,生儿育女是女人的事,社会大舞台才是男人的天地,这些传统的世俗观念非常错误,应彻底加以纠正;妻子也不要一心想慑服丈夫,动辄大发威风,使对方俯首帖耳,一切都凌驾于丈夫之上。只要夫妻之间做到相互尊敬,即使有点意见和分歧,也能开诚布公地妥善解决。

  2.夫妻间互信互勉

  夫妻间互信互勉是共同创造温馨家庭的心理保障。婚后的小两口有事共同商量,有困难共同克服,有缺点互相纠正。互相信赖,以诚相见,这是夫妻生活和谐的可靠保障。倘若听见风就是雨,疑神疑鬼,对另一方胡乱猜疑,就很容易引起夫妻感情的破裂。所以,夫妻间必须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激励,相互鞭策,感情恩爱,和睦相处。夫妻间互助互让是共同创造温馨家庭的眷顾根本。男女之间由于生理特点不同,在不同的时期夫妻双方在家庭中就有不同的分工和义务。当小两口制定好怀孕计划以后,仍需相互帮助,但更主要的是男方要多帮助和谦让女方一些,使妻子心神愉悦地受孕怀胎。尤其是女方受孕以后,丈夫更应多帮助妻子干些家务,有好的食物也要让着妻子吃。在妻子受孕初期,由于突然的生理改变,导致心理上也相应发生一些变化,易于烦躁,多善唠叨,这时丈夫要有君子之风,应更多地帮助、谦让妻子,这是不容忽视的一点。

  3.夫妻互谅互慰

  夫妻互谅互慰是共同创造温馨家庭的关键。在家庭生活中,夫妻之间相互体谅和抚慰,就可以密切夫妻之间的感情。比如在家务劳动中,适合丈夫去做的事丈夫要主动承担,适合妻子做的活妻子也应愉快地介入,只要双方都能主动承担应尽的职责,其家庭生活当然是温馨的。妻子怀孕以后,平日经常干的家务活不能胜任了,丈夫应体谅妻子,主动去承揽这些家务,并且还要多给妻子一点抚慰,这样才能使准妈妈安全顺利的度过妊娠期。所以,丈夫应当多体谅和抚慰怀有身孕的妻子。

  4.夫妻互相理解

  要创造好的家庭氛围,夫妻双方要相互理解。经常交流感情,彼此相敬如宾,尤其是丈夫更要积极热忱地为妻子及腹内的孩子服好务,不断地给准妈妈的精神与饮食上输入营养,给正在孕育着的宝宝的“营养”,扮演好未来父亲的荣耀角色,使妻子觉得称心,胎儿也感到惬意。在如此和谐的家庭氛围中生活,对母子的身心健康均大有裨益。

  在妊娠期的妻子虽然有许多不适,但也应该理解丈夫,在这一过程当中丈夫也有一定的心理变化,他既为将要当上爸爸,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而喜悦,同时也为担负起丈夫和父亲的责任而惶惑。加之妻子身体的不适、性情的改变、感情的转移,令丈夫会感到无所适从,焦虑不安。因此,妻子也要给丈夫以一定的关怀和理解,与丈夫一道为共同创造温馨的家庭而努力。

  温馨提醒:只要妻之间做到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助、互让、互谅、互慰,其夫妻感情就一定能融洽,家庭环境也必然温馨;所怀胎儿的质量也肯定较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