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时尚潮流 > 正文

女人的领口与社会的开放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8-21 14:48:14

说两句

  一直以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我们的生活已经基本与世界接轨了,至少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前沿城市应该这样。但是这次去伦敦才发觉,其实差距依然存在。不但存在,有些方面,相差的尺度还很大,至少有十几厘米。

格调,时尚,着装

  北京的女人还是把自己捂得太严实了

  每次去国内各大城市出差,都感觉大街上的女子穿着都很前卫,领口开得都比一般地级市要略低两三厘米,甚至仅以不露乳沟为最底线。更前卫的女孩,还敢于穿上露脐装、低腰裤,大胆向世人展示精美的脐窝,弯腰或蹲下时,还可以露出一截诱人的臀沟,让人联想起《西游记》里那些在河里洗澡的小妖精,感觉女人实在是这个世界一道美不胜收的风景。但是到了伦敦才发现,我们的女同胞还做得远远不够。尤其看惯了牛津街上此起彼伏的半截乳沟,回到北京一下机场大巴,立即感觉到北京的女人还是把自己捂得太严实了。

格调,时尚,着装

  直到改革开放之初,中国女人的领口几乎从来就没露出过锁骨

  把女人领口与社会开放搞到一起,看起来似乎有些强拉硬扯。但仔细想想,两者却是绝对存在因果关系的,甚至可以说,女人的领口就是一个社会开放程度的一把衡量标尺。横向看现在,中东的阿拉伯社会很保守,所以女人都捂得严严实实,不但不能露出各种沟儿,就连面部都只能露出眼睛。假如不用视觉就可以走路,想必恨不得连眼睛都要蒙上。而欧洲国家普遍开放,所以女人大都露着乳沟招摇过市,个别觉得仍不够尽兴的,还会干脆真空上阵,故意将两点在衬衣上凸露出来,走路时还要有意使点儿力气,要点儿节奏,让两只大肥兔在里面呈活蹦乱跳状。再纵向看历史,大唐可算是中国历史上最为开放的朝代,因为开放,所以女人领口也开得很低,很多古代绘画上的女人,其酥胸半露之程度,甚至不逊于当今的西方花花世界。而此后的大清,因为保守甚至闭关锁国,所以反映到女人的衣着上,也就反其道行之了。可以说有清以来,直到改革开放之初,中国女人的领口几乎从来就没露出过锁骨。一个国家,保守到这种程度,它的前途当然也就可想而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