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多元智能教育教案 > 正文

多元智能教育:视觉思考,灵活学习

来源:网络 2009-08-20 23:29:18

说两句

  如果,你的孩子具有高度的视觉空间智能,我们可以一些方法,来帮助他提高学习效率,让他事半功倍呢?

  具有高度视觉空间智能的孩子,具有以下特质。空间智能的学习,要依据孩子的特质来进行。

  NO.1

  对色彩有敏锐的感受力。

  首先,家长或是老师,在学校或是家里,帮孩子布置一个色彩协调、美丽的生活环境,来提供他们足够的视觉刺激。

  再则,老师或是家长,在学校认可的范围内,让孩子用不同色彩的笔画图画、写笔记。或是,用不同颜色的纸、卡整理笔记、写报告。让色彩引导孩子的记忆路线,归档、整理他们阅读的资料,所汲取的知识,也易于孩子做复习的工作。

  年龄层愈小的孩子,愈需要这种多元鲜艳色彩的刺激,来引发他们学习的兴趣与效率。这也是为什么儿童泛本是幼儿主要的学习工具之一原因。

  NO.2

  喜爱绘画,各种不同的色彩、图形,能将文字转换成图画呈现。

  你们知道达芬奇、爱因斯坦、莱特兄弟,还有一些世界闻名的专业人士,他们所做的笔记,有什么共同的特色?

  他们的笔记,文思记录,都是图文并存,用许多图案、图形、色彩、影像……来呈现、表达他们的思路。因此,你可曾为孩子在作业簿、或是课本空白的地方,画图而大发雷霆呢?

  其实,孩子是运用他视觉空间的智能,把文思构化成图画,来帮助他学习呢!

  NO.3

  喜爱空间感、视觉刺激,整体化的呈现。

  我们可以利用孩子的这项特质,善用各种图表来学习。

  想象着,你在公司开会时,是给你一堆统计数字印象深刻。还是用不同的曲线图、统计图表,加上各种不同的色彩更好呢,很显然,后者不仅让你印象深刻,而且一目了然。

  这些是不是你在日常生活中,实际运用的记忆法与学习法呢?

  NO.4

  能将构思转换成立体图形,在脑海中用不同的角度,透视一个物品。

  从具有视觉空间智能的专业人员身上,就可看到他们如何利用这个特质,来帮助他们思

  考,做理念、构思的呈现,物理学家、电脑工程师、土木工程师、城市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建筑师……

  他们会将他们的构思,用手绘或是用电脑图形呈现出来,然后,制作成立体的模型。在实际呈现中,帮助他们作更深层的思考,改进他们原有的创意。

  这些都是一般具有高度视觉空间智能的人士,长久以来,一直普遍运用的学习法。最后,综合所有视觉空间智能的特质,以及开发全脑智能,而研发出来的学习法——心智地图。

  心智地图学习法——结合了色彩、图形、创意、归纳、立体成型,兼具左右脑的全面运用。普遍地运用在欧美的教育体系里,也是他们教育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学习、记忆的工具。从幼稚园的学习阅读,小学的课程学习,中学的研究报告,大学、研究所的毕业论文。

  他的日常运用,可以从如何读故事书,音乐欣赏、心情日记、创意思考、课程的预习、复习,书写研究报告,到我自己常用的病人治疗记录、生活规划、教案设计、专题演讲……

  可以把一本书、甚至几十本书、上百篇的研究报告,浓缩在一张纸上,让使用者做最快捷、最有效率的学习与记忆工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