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多元智能教育教案 > 正文

多元智能教育:肢体运动智能

来源:网络 2009-08-20 23:11:56

说两句

  肢体——运动智能

  是运用整个身体或身体的一部份解决问题及熟练地掌握控制物体的能力。典型特征是能运用身体协调做各种运动、

  表演及塑造。它包括特殊的身体技巧,如平衡、敏捷、力量、弹性和速度。擅长操作工具,动作灵活,眼手协调良好。

  肢体——运动智能强的人在学习时透过身体感觉来思考。

  人们常常把肢体——运动智能和著名的运动员,像姚明或者是李小双联系在一起。当然这些人拥有极佳的肢体——运动智能,但是,那些专门在小块区域内,用放大镜来观察解剖的精神外科医生也具有很强的这种智能。钟表匠的肢体——运动智能也是很厉害的,能用敏捷的双手控制技巧。力量、数量、平衡、协调和耐心的不同的组合形成了肢体——运动智能。

  发展肢体——运动智能很重要,这部十因为这种智能可能会影响专业的运动。事实上,肢体——运动智能和获的运动技巧能做的事,带来一个更健康和愉快的生活方式。那些在发展它们的运动智能时有固定规律的孩子,更有可能长大成为由规律进行娱乐的健康的人。那些体育好的孩子长发现自己很容易就能与队员发展和保持友谊。更甚于此,那些有运动生活发誓的人还有很明显的优势,那些从事对抗赛性质运动的孩子,无论是进行团体运动或是二人对抗运动,或者以个人和自己比试(比如,体操或者跳水),常常会形成很好的思维,而这些都回使他成为一个成功的成年人。所以,许多在成人环境中必须的素质。都在运动的过程中得到了培养:果断、坚韧、合作、自信以及自豪。虽然这些素质可以由任何一种智能中得到,但是那些肢体——运动智能发展得很好的孩子可以更加容易地获得这些素质。

  那些肢体——运动智能杰出的小孩会有哪些明显的外部特征呢?他们一般在很小的时候就能动、爬合走;喜欢亲自冒险,他们自己置身于挑战性的环境中;能控制东西,并进行堆砌和建造;金额图抚摸、滚动和玩耍球;可以一遍一遍地做相同的事。他们稍大一点以后会喜欢进行运动活动;进行体育比赛并学习新的运动技能;不停地练习一种特别的运动技能;喜欢所有类型的比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