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节日教案 > 正文

节日教案:老师您好

来源:网络 2009-08-19 22:40:42

说两句

  活动目标:1。在谈话过程中引导幼儿学习主动进行交谈,使幼儿知道9月10日是教师节,并了解教师的意义学习主动访问,主动认识环境中的人,了解院长,会计,保健老师的工作和我们成长的关系,提高幼儿的社会交往能力。

  2.教师提供幼儿园工作人员的照片、纸、笔等丰富材料,引导幼儿根据自己的生活印象,运用多种手段反映出简单情节,促进幼儿创新能力的发展。

  3.让幼儿了解幼儿园各类工作人员的劳动内容和工作态度,培养幼儿尊敬他们的情感。

  活动准备:1。幼儿园工作人员的照片、做记者证,红花的纸、绘画的笔。

  2.布置“我们幼儿园的老师”照片展,认识了解每一位工作人员。

  活动组织:一。通过参观“我们幼儿园的老师”照片展,使幼儿初步了解幼儿园各工作人员的劳动内容和工作态度,激发幼儿尊敬、热爱他们的情感。

  1.幼儿自由结伴参观,引导幼儿用完整的语言,响亮的声音相互介绍自己熟悉的老师。

  教师用语参考:请小朋友仔细看看照片上是谁?向你的好朋友介绍你认识的老师,她姓什么?她是怎样工作的呢?她对小朋友的态度怎样?

  2.师生互相介绍老师,激发幼儿尊敬、热爱老师的情感。

  二.教师提供纸笔等丰富的材料,引导幼儿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绘画出简单情节,从而了解教师节的意义。

  1.幼儿根据生活经验,绘画出和老师在一起的各种简单情节,体验老师的辛苦。

  教师用语参考:小朋友知道老师工作很辛苦,现在请大家把老师的辛苦画出来,并想一想我们应该怎样来尊敬热爱老师呢?

  2.运用提问法,引导幼儿说出9月10日是教师节.

  教师用语参考:老师这么辛苦我们应该怎样做?我们国家领导人又是怎样来尊敬老师的呢?(引导能力强的幼儿说出我国将9月10日定为教师节)

  三.操作活动:制作记者证和红花。为采访活动作好准备。

  1.运用提问法,引导幼儿说出记者证的用途和做法。

  教师用语参考:我们怎样才能更加了解老师的工作情况呢?(幼儿讨论通过采访来了解)我们采访需要些什么?

  (幼儿自由讨论出记者都要有记者证,让被采访的人知道是什么地方的什么人来采访。)

  3.幼儿制作记者证,教师指导幼儿画出自己的特征。

  发展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并引导能力强的幼儿在制作好记者证后再制作红花.

  四.采访活动.

  :(一。)谈话引住活动主题。

  1.教师通过提问,组织幼儿讨论,引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

  教师用语参考:你们上幼儿园已经很长时间了,你们能说出幼儿园是干什么的吗?幼儿园里都有谁?老师中是否都带班呢?不带班的老师与我们的成长(生活和学习)有那些关系呢?你们想了解吗?怎样才能了解得到呢?(引导能力强的幼儿说出通过访问来了解)

  2.幼儿就怎样访问进行讨论,教师帮助归纳。

  幼儿自由结伴讨论,教师以参与者的身份加入讨论,有目的的帮助幼儿归纳出:首先要到他们的工作的地方去,去的时候要轻轻敲门,得到允许后方可入内。在主人的安排下站好或坐好,有礼貌地提问,安静地倾听。要向接待的人有礼貌地板致以问候,如:老师,你好。要礼貌地板寻找被采访者,然后向被采访者作自我介绍,向被采访者讲清自己是来干什么的,如:我们想了解一下您在幼儿园的什么部门工作?这个工作和我们的学习与生活有什么关系?

  了解组长的责任:提醒组员还有什么问题希望某老师讲给我们全班听的吗?

  (二.)采访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