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星妈达人 > 正文

关悦产后身材依然的秘密(图)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8-17 15:12:12

说两句

  近日,佟大为、关悦夫妇在媒体亮相时发现,关悦生产后的身材依然标志万分。产后如何还能保持如此好的身材?面对外界种种猜测,资深体重管理专家金山认为,孕妇怀孕期间、尤其是后期的膳食对于产后新妈妈身材影响至关重要。

  孕晚期是指孕期最后3个月。这时期胎儿生长最快,其体重增长约为初生时的70%。同时身体2/3蛋白质,几乎所有的脂肪,4/5的铁及2/3的钙、磷等;都在这一时期获得。此时孕妇食量明显增加,一般可继续以前的营养原则,所增加的食物量最好能从副食中满足,可多吃一些蛋、鱼、肉、奶、蔬菜和水果等。主要是增加蛋白质和钙、铁等的摄入量,来满足胎儿生长的需要,以防止孕妇的贫血和水肿。

  由于胎儿的增长,孕妇胃受压迫,饭量反而减少,孕妇可能吃饱了但并末满足营养家的摄入,所以应该少吃多餐。此时关键在于选择体积小、营养价值岗的浓缩食物,如动物性食品等,减少一些谷类食物的摄入量。

  要注意热量不宜增加过多,以免孕妇发胖。孕妇每周体重的增加,以不超过0.4公斤为宜。还要适当限制盐和糖的摄入量,盐一天约3克——5克即可,太少了也不好,因为胎儿组织也需要钠,不然对胎儿的生长也不利。孕妇需定期称体重,观察是否出现水肿以及尿量是否正常。通过观察体重的变化,适当增加或减少食物摄人量。

  孕晚期胎儿发育极快,每月胎儿所增的体重分别为700克-1000克,因此妊娠8个月一9个月时孕妇食量最大,但由于腹部膨隆,一次吃不饱,所以一日安排4餐~5餐,以免胃部胀满、横膈上升,使心脏移位。为预防发生高血压综合症,要补充足够的钙、适度的蛋白质,控制脂肪总量,使脂肪所产生的热量低于总摄入热量的25%,饱和脂肪酸所占的总热量比小于5%。有水肿的孕妇要控制食盐和饮食中的水分,肾功能不良者要控制蛋白质的用量。

  怀孕晚期一日营养食谱(供参考):

  早餐:

  花卷(面粉50克)

  甜牛奶(牛奶250克、糖20克)

  煮鸡蛋(鸡蛋1个约50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