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时尚妈咪 > 星妈达人 > 正文

小S给女人们的一堂家庭幸福课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8-17 14:46:54

说两句

  麻辣女王小S表面疯狂无厘头,其实思想成熟、遇事理智。她多变、富有“欺骗性”的人生,真的可以当一本教案,给女人们上堂精彩纷呈的家庭幸福课。

  还会有女人不羡慕小S吗?尽管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是她依然是年轻人心中的“万人迷”。且不说爱情、家庭、事业、朋友样样美满,单是活得那份痛快,足以让在生活中不断纠葛的女人们羡慕到死。

  第1课:关键时刻理智的女人才能赢

  “你穿什么样式的内裤?”连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都敢娱乐的主持人,只有小S。就是因为这样犀利搞笑到吓人的主持风格,小S得了台湾主持人最高奖金钟奖,也同时被太多的人定位成永远不会正经的无厘头女人。其实,太多人被小S的嘻嘻哈哈蒙蔽了。几年前在和著名主持人黄子佼分手时,尽管是被横刀夺爱,做事一向高调的小S却没有如人所料的大闹,而是以一个被欺负了的流泪女孩形象博得了大众的同情和关爱,从此事业反倒蒸蒸日上。

  在自己事业的巅峰时刻,小S突然去结婚生子,还一连生了两个,这份魄力恐怕是其他女明星很难企及的——在怀孕的年份里,她主持的节目《康熙来了》收视率下滑很多,而自己也少了百万元的进账,但是这些她一律不在乎。“爱情对我很重要,家庭幸福对我很重要,我知道自己要什么。”

  小S亲身证明,能够在关键时刻紧紧抓住理想的理智女人,才会赢得幸福。虽然小S说自己并非嫁入豪门,但是家学渊源的公公家必然对媳妇有所要求,一向作风不羁的小S竟然能把公婆一家都哄的开心,也真让人奇怪。“我觉得能为自己爱的人迁就一下,也不算是失去自我,相反,那可能正是我啊。”看起来总是满不在乎的小S却对深爱的老公非常上心,她透露自己的御夫术:“嘴甜,同时不要太黏人和张牙舞爪。”她的太太哲学是,女人要懂得察言观色,该道歉就道歉,该霸道就霸道,该撒娇就撒娇,也不要刻意去展现性感,有时自然就是种性感。”“我不是一个自信满满的人,不过我不大会给自己找麻烦。

  女人要放开心胸,不然你一天到晚挑剔自己,会越来越没有自信。”

  第2课:少点自怜自爱更容易幸福

  “敏感”似乎是小S的字典里从来不会出现的词。少年时期的她一直生活在姐姐大S美丽的光环下,没有姐姐漂亮的外形和优雅的气质,却要时时伴在她身边做陪衬,小S应该是最有资格自怜自爱的女孩。可她总像一朵开在路边的小野花,没心没肺地迎着阳光绽放:“即使有这么多人说我姐比较漂亮,我也完全不当回事,我是很诚心地投入在自己是美女的这个世界里!”总会以轻松、幽默、积极的态度来面对人生就是小S最大的优点。“我就是胖,可是我会减肥。我就是龅牙,可是我会戴牙套。”这句话,几乎成了台湾女孩的励志铭。

  在节目里,小S不管怎么乱开炮,都会让人感受到一份坦诚,一份难得的真。所以,任何“离经叛道”的事情,发生在小S的身上,似乎都可以令人欣然接受,人们喜欢她,就像喜欢邻家的憨顽小妹妹,再怎么闹,也会因为那份傻乎乎的可爱而包容她,甚至更加喜欢她。就连女人最需要照顾的怀孕生产期,小S也没有半点自怜自爱:“没有痛苦和困惑的事情,也没有压力和不愉快,我一直很enjoy每个阶段。”被问及如何在怀孕时保养自己时,小S的回答更加透彻:“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除了擦预防妊娠纹的保养霜之外,就是保持好心情。我觉得保持好心情很重要,比方说一直孕吐的人,不要一直将不舒服挂在嘴上,不要一直看到自己的痛苦,也不要受他人影响,或者在意别人对自己身材变化的批评,否则心情怎么会好。”

  人只有幼稚一点,你的人生才会快乐,而且看起来也比较年轻。动辄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做,那样的人很显老。

  第3课:肯吃亏的女人一定占便宜

  小S走到哪儿都会把老公挂在嘴边,类似“我看他永远看不够”、“是他让我对爱情和婚姻有了信心”之类的老公宣传语从来都是喷薄而出。难道你们就不会吵架吗?小S很认真的回答:“我们从来没吵过架、斗过嘴。更不会说‘离婚’这两个字,有时感觉快吵架时,我会赶快停下来,不讲话了。”有话直说、有理不让的小S在婚姻面前,竟然非常懂得退让。

  在节目里咄咄逼人的小S,在生活中其实是很能“吃亏”的。从小憨憨傻傻的她就被精明强势的姐姐大S哄来哄去。“我小时候很喜欢大S的一双拖鞋,可她连借给我穿一次都不肯,直到有一天她说送给我,我喜出望外地跑过去一穿,发现里面有狗狗的大便!最后妈妈洗干净后,大S还是拿走自己穿了。”小S一脸无辜,却也一脸不在乎。在出阁前,一直是她负责给家里的狗狗洗澡扫大便,而大S只是负责买狗粮,肯这样吃亏的妹妹,还真不多见。“我喜欢温暖的感觉,比如天然材质的木地板,色调天然和谐的家具,感觉黄黄的暖暖的光线。”尽管喜欢民族风,却听从老公的意见,把家装修成简约时尚的风格:“有这么厉害的一个老公在,我不需要给意见了。在这一点,我是好老婆的表现之一哦。”婚后小S也把吃亏精神带进了夫家。看起来忍让得有点傻傻的小S却得到更多:姐姐大S无处不在的关爱,公婆一家的交口赞誉和呵护,以及铁杆朋友姐妹的无数关心。难怪大S都颇含醋意地说,“别人刚认识我们姐妹的时候都喜欢我,但是慢慢接触下去,就都开始喜欢小S,她比我受欢迎。”

  “小孩又不是听不懂人话,干嘛要打?所以我绝对不打小孩,以免长大后有阴影。孩子的事,是万万不能马虎的。”

  第4课:女人可以大大咧咧但一定要对孩子认真

  “我喜欢小孩多一点的感觉。现在每天我一回到家,喊一声‘Hello!’,我的许俏妞就飞奔出来抱着我,我的老二也摇摇晃晃地出来迎接我,我很享受这种被孩子环抱的感觉,所以我计划有第三胎,不过什么时候实现?就顺其自然吧!”女人的多面往往让人始料不及,谁能想到婚前在外面吃喝玩乐的小S婚后会变成最慈爱的妈妈呢?在生第二个女儿的时候,小S的奶水不足,为了让女儿能喝足母乳,小S还是拼命挤,直至挤到瘀青,徐妈妈都心疼地感叹说:“小S真的很辛苦,母爱就是这么伟大。”

  大女儿许俏妞出生后,给孩子洗澡,成了小S最怕的一件事。“小婴儿会动来动去,一手怎么可能抓得住?万一掉进水里怎么办?俏妞感觉到我的恐惧,于是她也开始害怕,两只手一直往天空抓,发出一种人要摔倒前的叫声,结果我赶快把她交给护士。心里真的很内疚!”之后小S就苦练带孩子的功夫,以至于小S的朋友们去看望她,吃惊地发现她给孩子洗澡换尿布喂奶一气呵成熟练之极,一点不像初为人母,不知道的还以为她生过几个呢。对孩子的期望,小S说:“许家都是高知识分子,我希望孩子能够遗传到许家的智慧和爽朗,还有我很喜欢小动物,女儿也非常有同情心,如果她们其中一个能成为兽医,我会蛮开心的,但是还是要看她们的兴趣决定。”在教育孩子方面,小S和老公坚信,说比打有用。“小孩又不是听不懂人话,干嘛要打?所以我绝对不打小孩,以免长大后有阴影。”不管小S怎么大大咧咧,一谈到孩子,都会露出很认真的表情:“孩子的事,是万万不能马虎的。”

  第5课:家庭再美满也不能做黄脸婆

  如果你是小S,有了以上这些女人梦寐以求的成就,是不是很自然地觉得可以放松些,慢慢享受这一切呢?可小S仍然会挺着大肚子出来工作。尽管依然是乐呵呵的样子,难道真的不会辛苦吗?“不出去工作,在家久了会变黄脸婆。”小S说,“我上班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享受工作,现在深刻体会到,自己拥有这份工作,多么幸运,能在工作中找到乐趣,更是难得。”

  为了让自己的身材恢复到最佳,原本贪吃的她严格执行减肥菜单,连老公许雅钧都感到吃惊。“我的瘦身秘诀就是在停止喂母乳之后,开始每餐维持在六分饱的状态,特别是晚餐在六点半之前结束,之后就不再吃东西,真正肚子饿的时候,我会吃点海苔来满足口欲解解馋;这样持续一个月之后,就会见效。”拥有傲人的身材除了因为工作需要外,小S也很希望别人看到她带孩子逛街时会吃惊地说,这个年轻的女孩会是小孩的妈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