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亲子阅读:不一样的卡梅拉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懒猫妈妈 2009-08-14 14:37:57

说两句

  自打好好上幼儿园以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再发现好好同学对哪本书特别感兴趣。每天晚上的亲子阅读习惯倒还是一直保持着,但是感觉好好似乎对这项活动本身的兴趣,远远超过了她对书的兴趣。

  我还是时常心血来潮地从网上给她买回一堆图画书,加上阿姨们送的书,好好的新书装满了两个大书箱。但是,在这么多书里面,真正能吸引好好同学眼球的似乎很少。除了对《迪士尼百科全书》(兔阿姨送的生日礼物)里面的“海洋动物”和“星球”两部分还是继续痴迷之外,很少能有一本书被该同学“宠幸”。看书的时候,往往是一页还没讲完,就被小人儿不耐烦地给翻过去了。匆匆翻完一本,只见小人完成任务一般,把书往空中一抛,然后说:“咱们再换一本吧!”

  俺一度对这个“不爱学习”的小人有点泄气了,开导自己说,可能是她白天在幼儿园的活动内容太多了,小脑袋瓜里装不下更多东西了。一起“阅读”的时候,看着小人只是一心想和俺腻味着的样子,心想她爱咋样就咋样吧,只要阅读的习惯坚持着就好。

  ——直到有一天,我无意中从网上买了一套书回来,意外发现,原来能够被好好小同学喜欢的书还是存在的。那套幸运的书叫做《不一样的卡梅拉》。

  《不一样的卡梅拉》讲一只很有个性的鸡妈妈和她同样有个性的鸡宝宝们的传奇故事。当初我买这套书时,只缘于一段书评:“连小朋友都知道,鸡就是下蛋的,不下蛋怎么能行呢!可是真的就有一只小鸡最反对下蛋,她认为下蛋是最最无聊的事儿,她觉得生活中应该有更好玩的事儿可做!比如看海。天啊!鸡竟然有这个想法,别说我们感到惊奇,连她爸爸都大为生气,强烈反对她这个愚蠢的想法,被迫回窝睡觉的她竟然无法抵挡想看海的强烈愿望,竟独自一人深夜离家去看海……”

  书买回来后被俺放在书箱里,是好好自己翻出来的,她自己先看了看,然后拿着书来找我,“妈妈,给我讲讲这个小鸡的故事吧。”给她讲了一本,就一发不可收了,“再讲一遍吧!”“再讲一遍吧!”——俺好久没听见这样的要求了,以至于当故事连续讲了十遍的时候,俺竟然没觉得对自己是一种折磨。

  好好最喜欢的是第一本《我想去看海》,可能是她也喜欢大海的缘故吧。每当讲到卡梅拉来到大海边的时候,好好就把书抢过去说“我来讲!”——“堆城堡、捡贝壳、饿了就吃几口虾米、玩冲浪、还往水里尿尿……”讲到“卡梅拉喝了几口海水,呸呸呸,好咸啊!”的时候,小人就笑得在床上直打滚儿。

  说实话,我也特别喜欢这套书。以前从来没想过,鸡,这种毫无特点的动物,也可以被画得如此生动有趣,而且,小鸡们的生活也可以如此丰富多彩,如此充满刺激和冒险,如此荒诞幽默引人注意。

  对于书的好坏,看来孩子们心中自有一套评判标准,窃喜的是,俺和好好的口味还能相投,也许自己的内心深处,也还保留着一点童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