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我家宝贝幼升小之赶考

来源:浩博的blog 2009-08-13 10:17:41

说两句

  报纸和电视上都报导小升初的孩子们一个周末要奔波在几个学校之间,到处赶考,很多孩子都报考了四、五个学校。其实幼升小也差不多,只是没有那么集中的考试。我们也不愿意孤注一掷,所以参加了三个学校的考试——片区的玉泉小学,还有两个不错的学校,人大附小和海淀实验小学。

  最先考的是人大附小。之前还在网上搜罗了一下过往几年的面试题,收获甚小,完全要靠他临场发挥了。

  人大附小的面试是二对一。考了五、六道题。一道语言题,给了三个词“小猫、小狗、小鱼”,说一段话用上这三个词;有两道数学思维题,一个是等量代换,西瓜、橘子、樱桃换来换去,另一个是图形分类,一张纸上好多图形,看一分钟收回,然后问有几种形状,某种形状有几个;还有一个关键的题是写自己的名字。应该还有两、三道,记不起来了。

  两周之后考的海淀实验小学。与人大附小不同,这里考试是一对多,一个老师带十来个孩子,笔试。每人一张卷子,上面有十道题。有写字题,每场次写的不一样,浩博写的是“我要上学了”;有算术题,都是10以内的加减法,10道或者12道;还有拼音题,剩下的就基本都是数学思维题了,有观察题,蜜蜂、蝴蝶、蜗牛、蜻蜓、瓢虫,问你哪个与其它的不同类;有找规律题,123212321后面再写三个;有图形推理题,一个方框里几个图形,顺时针或者逆时针转,问空着的地方应该是什么图形;有连线题,左边一列装着水的杯子,右边也一列,让把两边能凑成一杯水的连在一起;还有数方块,立体的小方块叠在一起,问你看不见的有几个。应该还有,小脑袋瓜已经装不下了。

  又过了两周考玉泉小学。一对一,简单的英语对话,念一年级的课本,20以内的加减法,看字拼音,还有写名字。

  本文选自浩博的blog点击查看原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