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我家宝贝幼升小之准备工作

来源:新浪博客 浩博的blog 2009-08-13 10:12:13

说两句

  孩子的幼升小是一件大事,所以就提前做了准备。准备工作是很复杂的,由内到外,由表及里,大人的,孩子的,方方面面。

  间接的准备是很早很早的,早到第一次认字,再早点就是第一次说话,再再早点用眼睛认识事物,再再再早就是胎教了……

  直接的为上小学而准备是从今年春节后开始的。

  首先是准备简历

  我们的简历可不是简简单单的姓甚名谁、身高体重,光打草稿就花了两天的时间。然后设计版面,仅仅是封面就改了好几套方案,里面的细节也是变了又变。定稿后拿到专门做文件的地方打印装订,虽不如高档杂志那样精美,但也同样让我们爱不释手。

  简历一共十页,内容丰富:封面、给学校的信、孩子的基本情况、学习情况、特长和喜好、风采展示、幼儿园园长及老师的评语、联系方式等等。恨不得把他所有的细节都展示给学校老师看,就连每页纸的暗纹都是他名字的含义。

  大家一定会问:“有用吗?”回答是肯定的:“有!”但是有前提的。前提因人而异、因时间而异。但有与没有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学习很重要

  光准备简历哪行,也得有真才实料呀。学习是很重要的,所以每天都要做作业:

  算术、奥数、拼音、写字、唐诗、英语还有数独。恐怖吧?是不是觉得我们虐待儿童?我们哪舍得。儿子的学习是有基础的,算术从5岁整就一点一点地练习,现在每天做60道题(100以内的加减法和九九表范围的乘法)只要5分钟;奥数也是早就接触过,幼儿园也有思维训练,每天做一套一年级的奥数题(20道左右)决不超过10分钟;拼音幼儿园也学过,早就熟练;汉字已经能自学,认识上千,会写过百;唐诗每天睡觉前象听故事一样边听边记;英语是简单的对话和常见单词,毕竟是有外教的双语幼儿园,还是有点收获的;至于数独,那是业余爱好,他可是最小的一段段位获得者。所以这些作业对他来说每天也就半个多小时,不会超过一个小时。而且,他每天拿着秒表记时,以打破记录来激励自己。

  练习谈吐、举止

  学习优秀还不行,还得练习谈吐、举止,对这个淘气、“疑似多动症”的小家伙来说这可比做作业难多了。

  孩子准备好了,家长也得使劲呀!除了在家教孩子,对外还要公关呀。碰见熟人就问:“你认识XX小学的人吗?”“你认识教委的人吗?”广播种、广撒网,遇到靠谱的,就请人帮递一份简历,实在没人的学校也硬着头皮直接闯…

  本文选自浩博的blog点击查看原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