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为女儿上小学开始做功课啦!

来源:幼教网 2009-08-11 14:38:00

说两句


  最近,我与老公开始着手调查北京的学区房。萌萌的户口现在丰台区,这是个教育比较落后的区了。为了萌萌上个好小学。现在,我们就要准备买房。因为好的学区,都有要求户口必须在本区三年以上的要求。海淀区的中关村一、二、三校,要求更严,要求户口必须在本区五年以上,还要父母的户口和孩子在一起。北京好的学区只有二个,西城与海淀。虽然,我婚前在海淀有一套小房子,四十平米。可是,那个房子的划片小学非常不好。而我的户口还在大连。萌萌也没有可能迁到哪里去落户的。海淀区离老公上班的地方太远,要横跨整个北京。从西到东。所以,我们就放弃了海淀。只能选择西城区的房子了。如果我们今年年初购买的话,比现在购买可以节省十多万。这二个月,西城区好的学区房,已经开始疯涨了。因为我们没有什么过硬的人际关系。只能选择买房这条路可以走了。

  首先,我和老公统一思想。不为萌萌选择名校。太牛的小学,我们进不去。同时孩子刚刚开始学习,不想让她压力太大,有厌学的情绪产生。同时,选房时也要把小升初考虑进来。北京的小升初都是电脑大派位的。意味着选好小学后,初中也基本跟着定了。我们初步选好了想去的小学为西城区的展览路一小,如果展一小进不去,旁边的进步小学也是后选。现在,只为萌萌选个保底学校。我和老公的意见,最后还是要让萌萌自己去重点小学考试的,给孩子一个机会,如果能考上当然是最好的。如果考不上,还会有一个保底不是太差的小学可以上。

  邻居莜莜妈最近也为莜莜订了一套西城区的二手房。据她的经验讲,现在不是买房子。跟抢房子差不多了。而且还有很多卖房主,看来看房的人多了,坐地涨价的情况呢!我现在虽然在大连,可是每天上网都要收集这方面的信息。老公明天就要去看一套房子,总价106万。54平。80年的房子。希望能适合我们的要求。我在大连内心也很焦急。为了萌萌,我们又要倾囊而出,背负上贷款的压力了!谁让中国好的教育资源有限,而我们这样的平民百姓,又没有过硬的人际关系,能只通过这个办法了。

  我最近一段时间,天天上网。除了看看新闻。就是天天钻进“E度教育社区”这个论坛里做功课。因为,这个社区里全是北京的家长,还有一些专家来介绍怎么为孩子择校及为了择校买学区房的经验。这个功课,恐怕在以后的日子里,成了萌妈每日必修的。越看越心急。专门有个“幼升小”择校面面观。看着今年幼升小的考试题。我都有些犯晕呢!比如:六个火柴棍,最少用几个能拼成二个三角形?。我回大连后,问了正在读研究生的小姨,她不加思索回答:5个。我说不会吧!让你去北京考小学,你都会考不上的。

  先讲讲萌萌接下来在上小学前,必须掌握的一些知识吧!听说现在教委又修改了小学的教材。拼音都成了孩子在幼儿园就应该掌握的知识了。这样在幼儿园时期,就要学完拼音及二十以内的加减法。我前段时间,在萌萌一岁半之前就开始给她调查幼儿园。最高记录,一天跑了五家幼儿园。结果,越看心理越难受。幼儿园分为公立和私立,二大类。公立我们提早网上报名,还好接到能上亲子班的通知了。要想进公立的,必须进他们的亲子班。私立的,分为双语和外教类的。我现在还在亦庄的美格幼儿园,交了五千学位预订金呢!可是,美格这个幼儿园,每个月3900/元的价格,我和老公算了一下,三年下来要十五万。我们真的承受起来压力不小呢!这边还要给萌萌上小学买房子。还贷款。到最后,我们的想法可能还是为萌萌选择公立的幼儿园。

  现在看看幼升小的试题。我才了解到,孩子如果想进一个好的小学。就要在幼儿时期不停的学习。被培养成“考试的机器”,也有很多孩子成了“面霸”。面试的霸王。我想想真的是很恐怖的。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今天有空,我把这些全部打出来,做为记录。希望萌萌长大一些,能看见这些文字。知道父母为了她的成长,所付出的苦心。我知道做为母亲,为了孩子的各方面的担心,这才刚刚开始。努力做个好妈妈吧!
 

  本文由网友“susan7745  ”发表于“e度教育社区”,详细请点击论坛原帖:

  http://bbs.eduu.com/thread-206977-1-1.html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