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北京咋还有个幼择小?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天天想你 2009-08-05 14:01:03

说两句

  片段一:

  此作一为应景,二为应差。应景者还在择小时限,应差者已诺朋友要写。谁知一笔下来,迤迤逦逦,啰啰嗦嗦竟没个尽头,有用没用,要紧不要紧的颇费了我几日功夫。掐头去尾,提纲挈领吧?自己孩子又于心不忍。无可奈何之下,权且分段贴上,好了一而再,不好就拉倒。

  不居奇志雄心,无非让同侪看我母子一片辛苦,其中经过详情,亦给步我后尘者垫脚引路。若仍有奢望,愿观人风者得焉,从此革故鼎新,莫使来者再陷荆棘,亦为后人复后人哀而鉴之。

  诗云:

  春花秋月何时了?

  往事悠悠知多少。

  谁说人生无奇处,

  请君看我幼升小!

  往日里无牵无碍,无心无肺,尽日里胡吃海塞,游山玩水。等择了老公,生了孩子,开始享受安逸人生。

  真所谓有苗不愁长啊,眼不见孩子长到8岁,该上学了!

  方圆一里就有三个小学,最近的步行撑死36秒,且还是名校,小初高一应俱全。往年投刺钻营者摩肩接踵,引颈翘首而不得入者十有三四。我等不费吹灰之力即可抬腿进门,不图成龙,起码图个轻省。

  话说这一日,天高云淡,望断南飞燕。老大迟迟不归,让俺母子三人忧心如焚。饭热三遍,才见老先生喜洋洋慌不跌撞进门来,手捧一打文件,叫道:“老婆子,快来看,差点误了孩子前程!”

  我心里一惊,接过来上下看了几遍,一个炸雷从顶梁门响起,呜呼哎呀----真是不看不知道:

  北京咋还有个幼择小!

  片段二:

  既然如此,马上操起电话,去年入学的朋友挨个儿询了一遍。老姐妹的女儿入了史家,说很好,每天回来写字都一个小时呢!诗意的公子进了育民,怪我年轻张狂,说压根儿没听过这学校。羞赧答我,本来是二小的,但通知8月20日才来,而育民来的早,且钱也交了,就上了。三冬的女儿读的是实验二小,我说名校啊,蓬蓬说什么名校,离家近就凑合着呗。

  三个电话下来,冷汗涔涔,顺着脊骨往下流。

  这可都是老公纸上的名校啊!

  不厌其烦,又电长小子两岁的两家世交。黄家丫头在北师大附小,学校是快乐教育,家里功夫都下在周末,报了英语、奥数等班,我说周末怎么不出来了呢!雷家姑娘在万柳中路中关村三小,本来就聪明,现在成小队长了。

  全是报喜不报忧的主儿!

  我瘫坐在姑娘怀里,木在那儿了。这一罗头一筐的叫我心里如何盛得下?

  老姐妹说了择校的艰苦,家在望京,进史家先迁的户口,5月就被通知未满两年剔除在外。户口都迁了,上不了史家,想花家地都不行了。一家像着了火的马蜂窝,求东告西,四处打点,结识了上上下下多少新旧朋友,无一能办。最后还是一个小人物,东城某常侍的司机拿了银子去,但直到7月中旬之后仍无消息,一家人呼天抢地,银子被骗事小,孩子无学可上如何得了!小司机不辱使命,上下活动,这一日,正在市某更高领导秘书处攀索,忽车主来电,学校通知录取。司机又告知老姐妹,一家欢天喜地像是过了年。他们可是有头有脸、有职有权的高门楼啊,上学竟还费了这么大劲。

  诗意家在万寿路,单位在西城属大内,老婆刚落听开发行,进实验二小、育民都该信手拈来,如何担心二小不保,签了育民,二小能难到大内的地步?诗意一句话:你以为呢!

  三冬是中宣部某长大秘,蓬蓬在央视,丫头上二小应在片内,且二人功底深厚,即使不在也能死磨推转。蓬蓬也说就在家旁,上学方便,我未敢深问。

  阿黄先在公安部,现又是京城名律,进北师大附小也颇费了一番周折。家住北二环,垫底的是地坛小学。通过老关系公安口在北师大的指标,交了老鼻子钱,就是不批,直到8月29号才拿到通知。不身处其境不知道,谁敢把孩子晾到8月底!

  老雷对孩子从来不上心,本来用他全国人大的关系直接可进北京小学的,结果出国给耽误了,还是老婆能干,单位领导找到邻居备受赞誉和折磨的三小王校长,也是8月才定的调。

  我和老公坐在那儿一盘算,我们独门小户,和别人几乎无处可比,要钱无钱,要脸无脸,孩子上学可怎么办?

  难道我们就注定只能上朝外!

  片段三:

  小夫妻耽耽动口舌大决心渐渐铁成钢

  择校还未出门,当头就遇一棒喝!外人不说,倒先是革命阵营内部起讧,我这气可就不打一处来。你听听:

  咳,算了。我看是人才就是人才,不是人才麻绳系豆腐你怎么也提拉不起来。就咱牤子的智商,择不择校和成不成才无甚太大牵连。

  他这话出来有起因:小子一岁还是两岁的时候上东方爱婴,在西单西南角教育部街西头的小白楼上测过智商:101。这一记闷棍把他爹敲得找不着东南西北,一路上嘟囔着怎么这么低,不像我呀!我解劝他,那美国总统布什克林顿智商都90多,还不超过100,咱都突破100了,还有啥愁的。现今这个社会,智商越低越成功,你没看股市里炒成百万富翁的,哪个是研究生?其实我心里也发毛,怎么才101?老雷姑娘前几年测的可是136啊!

  但事已至此,我可得必须顶住,这可是孩子一生的大事,不能就这么不冷不热不咸不淡地对付。不把老大征服了,还择哪门子校。

  我噌的跳下床,赤脚跑过去把他掂起来。走,别吵着闺女。到客厅我军就架起了六零炮,就你那天天软不啦叽的,能鼓捣出什么成色的物什来,咱牤子健健康康条条干干的有什么不好?智商高你就培养,是天才你就择校,智商高还用培养么,是天才还用择校么!

  几句话先把他噎住了。远的不说,就说咱小区的,哪个在朝阳上学?珂珂随奶奶上了丁香,代代刚迁的户口走的黑芝麻,小子的同学有几个在朝阳?就是留下的,也是家境有限无能为力的。你我好歹在小区里也人模狗样的,人家问起了怎么说,就不能给孩子点骄傲!

  老公见我在气头上,也不敢来硬的。你别急,择校没那么重要。我7岁还穿着连裆裤呢,8岁上学村里就那一个,到哪里择校?这不混到现在也成北京人儿了。

  你那是什么朝代?现在是什么年代!满大街看看,有7岁还穿连裆裤的么?你7岁还不知道个1234,现在哪个孩子7岁不会加减乘除!老是拿你那个朝代跟现在比,也不看看能比不能比,可比不可比。不要以为你从村里出来也能成北京人儿了,你到底骨头里还是彻彻底底的农民。就咱牤子这个斤两,就咱家这点家底儿,你要是把他耽误了,咱这仇儿从今就记下了,一辈子解不开!

  就咱这家底儿够干什么的?别把底儿给别人了,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亏个底儿掉,你可吃不了兜着走。

  我就知道老小子心疼的是钱,这不拐来拐去还在钱上。你留着钱干哈?别人炒股赚的满盆子满碗的,让你炒股赔的一塌糊涂,现在还套在腰上吧。房子涨的好,就是赔上老娘的私房也不够买个厕所。你说留着钱干哈?挣钱儿还不是为了花么?别处不舍得,为孩子也不舍得?钱没了再挣呗,你又不是老朽了吃养老了。家里留点老二的奶粉钱就行了,我清汤挂面也要供牤子上小学。

  我又没有不让孩子上学,朝外不挺好吗?别人拱还拱不进去呢!

  朝外朝外,你就记着朝外。现在都义务教育了,上学不用花钱,国家的便宜为什么不沾?朝外一月还得1000多,把这1000多预支出来交赞助,有什么不可?你也数学满分满分的,算算能损失几根皮毛?

  成,成,听你的,别人的文章了你也看了,别人怎么择的你也知道了,你说咱怎么个择法?

  我知道老油条是以退为进,先把赃一股脑扣我身上。我才不干呢!怎么个择法?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出多少芝麻磨多少油,只要咱俩商量好了,说了算,定了干,先拿出个预算,然后没钱找钱,没脸找脸,人托人托上天,别人能办的,咱也能办!

  怎么个预算法,你出多少?

  先说你出多少,你出的不够,我连二姑娘卖了也得供。我知道他就喜欢二姑娘,一针准能扎到他的痛处。

  你疯了,别胡说八道神神叨叨的,赞助费我出了,学校收多少我出多少。关系你去找,我拉不下这个脸,路上盘缠我再担一半。

  关系我可以去找,可场面上还得你。我不能左手奶着孩子右手端着白酒和人干吧?喝酒你上场,荆州我来哭,咱一个白脸一个红脸,一软一硬,搁谁那儿我都不相信不行。

  一听我说这个,老公还真来了精神,自从生了老二,快一年了,还真没有这样生猛。我也是志遂意满,水到渠成。在这阳春的客厅里定下了牤子择校这项大政方针。

  片段四:

  一抹黑喜遇王都统三更天网交闻太师

  真是春寒料峭啊!现实和梦想的距离原来是不能丈量的遥远。一次次电话,一次次碰壁。一次次款款深情,一次次热心冷遇。这到底是怎么了,求人怎么比求天都难啊。

  老雷推老婆,老婆伶牙俐齿比我可能说。什么送了多少多少别人都不带看一眼的,什么王校长进去后老总和三小就没瓜葛了,什么我再帮你找找人你可别指着这儿了,纯粹的陈氏64式,我熟。

  阿黄更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动用的是老关系,事成隔两年我也没去见别人,不好开口。再者,他都退了,可能也不好用。我那时交的就6万,现在说涨到10万12万了,上个小学还值得吗?

  值不值得挨你甚事!看俺家房子矮就想把俺吓跑啊!你能上得起我也能上的起,别的还不找了,进不了北师大这个学还真不上了!

  从此开始夜里踹老公,你到底是放个屁啊!你拿哪个孙子的名校文章给老娘看,把我的火给撩拨起来了,你没动静了?你倒是说啊,这北师大可怎么上?


  
本文由网友“天天想你 ”发表于“e度教育社区”,详细请点击论坛原帖:

  http://bbs.eduu.com/thread-205562-1-1.html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