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我家小儿入学记

来源:新浪论坛 作者:月光宝盒宝宝妈 2009-07-29 18:13:10

说两句

  我家儿子今年上小学,春节刚过我就打听学校招生时间,由于我家孩子户口在昌平,我们住的又在海淀区与昌平区交界处,所以想让孩子上海淀区上学.因为海淀区上中学是电脑派位.

  我们单位有几个孩子在北京小学(住宿部)上学,考虑到我家孩子自理能力太差,全家一致意见,这个好学校不在考虑范围内.那就从我家随近的学校着手,一周一个电话问着,什么时候开始报名。就怕报晚了,一边向有经验孩子妈妈打听呢,一边教孩子一些相关知识。到了5月份Y学校终于有消息了,今年学校减源由原来的6个班减到4个,所以对于外片区的学生要先等一等,等本片区内报名后再说,又等。

  X学校这边老公在找人入学报名,X学校是我们附近不错的学校,是高教子弟学校,最先接到入学考试的就是X学校了,下午一点半开始考试,我们一点就提前到了,孩子提前几天强化知识,我同学家孩子去年是在那里入学的,我把她那里的那些信息全部灌进孩子脑子,登记我家孩子264号,之后还要300多号,说下午三点还有一批孩子考试。人真的很多,虽不是名校但人也很多了。入场我还对孩子说进去之后在说话大声,主动回答老师的问题,等了半个小孩子出来了,告诉跟就没有那些回答问题,全是笔试。每个孩子一个号挂在胸前,孩子不写名子,直接在卷子上写代码,孩子说考题不难,(我家孩子马马虎虎我知道,我想他肯定不会全对的,)老公朋友家孩子也出来了,也说不难,我这个高兴呀,回家。还买了不少吃的作奖励。学校说一周内通知,如果不通知也不要给学校打电话了。等到最后两天了,我老公去找人问,中间人说录的第二天就通知了,老公又马上找别人,最后找到教育口的说,X学校人都录完了,想进去除非给学校加名额。天呢我晕,早就听说X学校不好进,没有认识人都外片区都不会让你报名,更不要说考试了,我们那天考试时,我和老公问了不少都是找熟人才让考试,登记时还让写父母工作职务,都说这个学校对家庭肯景有要求,看来还真是如此呀,我和老公都是普通职员,没有办法啦。

  Q学校是非常普通一个学校,为了学籍我们只有最后这个选择了,6月份开始登记,一早我们说去学校了,有了上次经验孩子也知道怎么考试了,到学校先让大人跟楼下等着,让孩子去考虑,孩子出考场后,大人跟孩子再去登记,本片区的一间教室,外片区的一间教室,外地户口的一间教室。老师一个一个登记让孩子回答父母姓名,家庭住址,工作单位,手机号码,再说几个英单词。就算考完了,回家,当天下午儿子同一个幼儿园的女孩子就接到电话了,我这个急呀,马上开始让认识人问,结果是孩子考试成绩一般,并且认识人还说了,考试情况是女生考试和面试成绩明显高于男生,唉,阴胜阳衰是从小就开始了。第二天终于接到了录取电话了,周一一早,我和爱人忙着就去交助学款去了。孩子终于被录取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