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师心得 > 正文

幼儿园管理中最重要的规范——忠诚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7-28 17:28:28

说两句

  忠诚在幼儿园管理上包括顾客忠诚、教师忠诚、投资者忠诚三个方面。其价值体现在:

  1.增加入园幼儿的数量。口碑传播往往比其他信息来源更具有信誉,它能吸引并留住众多的忠诚顾客,有利于幼儿园顾客之间的口碑相传,从而增加幼儿入园的数量。

  2.增强幼儿园人力资本。幼儿园管理的忠诚伦理规范具有核心价值的导向效能、情感凝聚的创造效能、坚强信念的支持效能。教师从幼儿园的忠诚中体验到满足和成就,从而学会更好地为顾客服务,同时强化他们对幼儿园的忠诚。

  3.降低幼儿园管理成本。忠诚的长期教师相比之下更了解幼儿园的幼儿、保教流程及价值导向,也更熟悉幼儿园的顾客及他们的要求,从而能够在工作中学会加强交流、改善服务质量。而忠诚的顾客对所提供的服务更为清楚,与他们打交道,一方面可以降低风险,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幼儿园工作效率。这两者均能形成幼儿园的竞争优势。

  4.增加幼儿园资本。在拥有忠诚的投资者的基础上,幼儿园很容易提高教育教学与管理水平,从而获得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经济效益的增加能吸引更多投资者,从而有充足的资本来贯彻先进的幼儿园经营理念。

  那么如何来培养幼儿园的忠诚呢?

  (一)确立与巩固幼儿园的价值主张

  幼儿园的价值主张是一所幼儿园的核心办学理念。它对内是凝聚教职员工的灵魂,对外则是一所幼儿园的旗帜。园长在管理一所幼儿园之前要有一个卓越的幼儿园价值主张,并围绕它设计出幼儿园的发展规划与办园策略。在幼儿园里培养深厚的以价值观为核心的精神信仰,让幼儿园的管理文化与人的发展融为一体,从而创设充满尊重、理解、信任、宽松的组织氛围,使园文化散发出深厚的忠诚、团结、和谐、奉献、进取和富有精神感召力的气息。

  (二)找出合适的顾客

  忠诚需要幼儿园注意判断谁是自己的目标顾客,以及这些目标顾客的喜好、要求,进而有依据地制定计划、组织活动,以便有选择地吸引他们。这项活动的成功与否不完全在于宣传手法的新奇,而更多的是取决于价值主张的吸引力和它所激发的口碑相传。

  (三)赢得顾客的忠诚

  一所幼儿园若要提高获益能力,就必须选择正确的顾客群体,并成为他们的首选幼儿园。因此,幼儿园应该把顾客看作资产,力求留住他们并挖掘他们的潜在价值。于是CL战略应运而生。CL是英文CustomerLogalty的缩写,意为顾客忠诚。幼儿园CL战略主要是通过幼儿园的理念,使幼儿园内部教师和外部顾客在满足自己物质、精神等方面的需要后,对幼儿园忠诚不二。幼儿园实施CL战略,不仅可以吸引新顾客,而且可以有效地防止原有顾客流失,从而大大降低幼儿园昂贵的市场开发与管理费用,保持并稳步提高自己的市场占有率,增强幼儿园核心竞争力。

  幼儿园实施CL战略,必须在提高办园质量方面下功夫。首先,在开办幼儿园时,要通过周密细致的调查切实了解顾客需要,甚至要弄清不同顾客的特殊需要,从而为幼儿园的开办定好位,力争办出特色。其次,要提高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与管理水平,严把教育质量关。质量不高,无法使顾客忠诚。再次,幼儿园还要建立价值竞争保证,使顾客购买服务后觉得在价格方面最合理实惠。最后,幼儿园还必须创立有名的品牌,并对品牌产生忠诚。

  建立顾客忠诚必须提高顾客满意度。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并不意味着一定要为顾客提供额外的或附加的服务,对于服务提高者来说,一次优质的服务并不能说明什么,重要的是在每次服务过程中,都要令顾客感到愉悦。必须与顾客建立起长期的互动关系,这是顾客高保持率的根本之所在。

  建立顾客忠诚还可从公共关系入手。一方面,幼儿园可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捐助慈善事业,保护生态环境,给社会公众一个好印象;另一方面,幼儿园还要通过联谊活动和情感交流活动,满足顾客的爱好,从而加强顾客与幼儿园的关系,培养感情,增进友谊,使顾客从内心里忠诚幼儿园。

  (四)找到合适的教师

  专业成功的幼儿园教师,一般都处于幼儿园的核心位置。其价值观正确,并对自身职业生涯目标明确,工作选择更多地要求自主性;同时他们又具有全面和专业的技能,对其所从事的工作主动性强,能够为幼儿园创造更多的价值和财富。因此,幼儿园在招聘过程中,在重视求职者能力的同时,还要注重求职者以往的工作经历、工作时间长短和离职原因。通过已知信息可以预先避免为幼儿园招聘跳槽、离职频率太高的教师,因为这类教师本身就存在不稳定因素。

  另外,在招聘过程中,幼儿园也要如实沟通。教师的忠诚度基于幼儿园对教师的承诺与沟通。

  (五)赢得教师的忠诚

  教师入职后是幼儿园忠诚培养管理的关键性时期。所以,要赢得教师的忠诚,必须注意:

  1.确立以人为本的价值观,降低幼儿园教师工作强度。

  2.良好的待遇。使教师的工作业绩与自身的经济利益挂钩,是幼儿园激励教师的重要方法。而让教师参股或者以幼儿园股票的形式奖励教师,也是一些成功幼儿园屡试不爽的经验。

  3.幼儿园和教师签订“忠诚承诺书”,培养教师的契约意识,对幼儿园教师实行契约化的管理。

  4.合理授权。对教师进行合理授权,会使其感觉到自己受到了组织的重视和尊重。

  5.对教师的工作进行公正的评价,确保教师受到公平对待。

  6.人尽其才。尊重人才,使每个人特别是那些确有专长的教师发挥所长。

  7.教师参与。建立决策共享机制,满足教师参与决策的愿望。

  8.重视幼儿园文化的建设和宣传。文化是幼儿园凝聚教师的基石,是培养教师的组织认同感和归属感的关键。

  9.在幼儿园内部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10.重视教师的教育和培养,积极帮助其发展职业道路,实现自我成长。

  11.提供事业发展机会。为教师提供事业发展机会,使其有机会施展自己的才能。

  12.与教师分享幼儿园发展成果。

  13.定期给教师提供发牢骚的机会。

  (六)找到合适的投资者并赢得投资者的忠诚

  所谓合适的投资者是指愿意接受长期合作关系的投资人,他们使幼儿园在完成自己既定目标的过程中得到有利的支持,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赢得投资者忠诚的条件一是丰富的利润,二是工作能力强的幼儿园园长。幼儿园园长最好是职业者与专业者的合壁,既懂得如何管理与经营,又懂得幼儿园的教育规律与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三是幼儿园有潜力的发展。投资者的忠诚是幼儿园必须争取的重要一环。

  (七)幼儿园园长要讲求忠诚

  幼儿园园长要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就要忠诚自己的事业,忠诚自己的幼儿园,全身心投入到幼儿园的管理工作中。工作是表现个人品牌最直接的方式,体现了园长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你忠诚事业的榜样的力量将是无穷的,会激发全园教职员工们干事业的热情。园长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对同事要坦诚相见,因为全园的教师才是你成就事业的真正的帮助者和支持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