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语言表达 > 正文

怎么应对孩子脾气暴躁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23 21:47:52

说两句

  导读:你要很快改变这个孩子的脾气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是一个情绪的反应,而且可能先天有些孩子就是比较倔,不是特别愿意改变。这样的孩子你如果跟他较劲的话你适得其反,这种情况下有些事情不是很重要妥协一下其实不会有大问题,减少跟他的冲突,把他跟较劲的力量放到重要的不得不做的事情上,这样效果会好得多。

  专家,你好。我的宝宝女孩,15个月,会叫爸爸,妈妈,爷爷,阿姨,会说1,2。走路挺好,她会做一些简单的一些事情,比如她会拿抹布给擦鞋,擦桌子,喜欢跳舞。她的脾气暴躁,什么事如果不听她的,她就会哭,要么摔东西。要如何改一下她的脾气和开发智力。谢谢

  专家:一岁三个月的孩子还不太会说话,表达有困难,不会很好表达想法,可能会受一些挫折,不容易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可能他想做的事情父母不让他做,不听他的他就生气。有一种孩子有探索的愿望,或者喜欢照一种方式来做事,父母以各种原因不让孩子去做,这种情况下孩子发脾气可能是由于他的受挫感,如果这种事情多了情绪就不好,积累多了就越来越容易发脾气。父母不妨把这个事情分清楚,改变一下处理问题的方式。这个时候的孩子会做一些事情或满足他的愿望,这些愿望你也不能说一定是不好的,很多是发自他自己天然的愿望天然探索欲好奇,或者他想自己决定的愿望。没有什么原则的情况下有些事情可以照着他的情绪去做,减少跟他的冲突。有一些问题确实是安全问题、卫生问题,安全问题我们坚决去做,很多东西放弃掉了不跟他较劲的话,少数问题较劲,你遇到的情况会少得多。你要很快改变这个孩子的脾气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是一个情绪的反应,而且可能先天有些孩子就是比较倔,不是特别愿意改变。这样的孩子你如果跟他较劲的话你适得其反,这种情况下有些事情不是很重要妥协一下其实不会有大问题,减少跟他的冲突,把他跟较劲的力量放到重要的不得不做的事情上,这样效果会好得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