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语言表达 > 正文

细数宝宝最不愿意做的件事(一)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7-23 20:46:43

说两句

  导读:在成长的过程中,总有那么一些事情不被小宝宝喜欢,面对孩子的不情愿,妈妈只好出招以对。

    宝宝出招1不愿洗澡

  妈妈支招:

  ·让宝宝养成勤洗澡的好习惯,把洗澡当作每天必做的事情。

  ·控制好房间和洗澡水的温度很重要,宝宝要是觉得太冷或太热,当然就会闹别扭了。

  ·在澡盆里放一两个小玩具,也很管用。对大一点的孩子,鼓励他自己洗就能调动他洗澡的积极性。

  ·对于不喜欢用澡盆的宝宝,可以让他和你一起淋浴,记得脚下要放上防滑垫哦。

  宝宝出招2不愿洗头

  妈妈支招:

  ·宝宝不爱洗头,很多时候是怕脏水流进他的眼睛和耳朵,妈妈在给宝宝洗头的时候,一定要选无刺激性的香波。

  ·把宝宝仰天抱在腿上,让他拿住一块干毛巾捂住眼睛,自己挡住流下来的脏水。

  ·别把宝宝当作一个脏瓶子,洗的时候一本正经默不作声。妈妈应该一边给宝宝洗头,一边和宝宝说话、讲故事什么的,既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又能增加你们的感情交流。让洗头成为一项亲子活动。

  宝宝出招3不愿穿衣服

  妈妈支招:

  ·尽量少给宝宝穿套头衫,谁也不喜欢被蒙在黑漆漆的一个布袋子里。

  ·多夸赞这件衣服穿在宝宝身上有多漂亮,给宝宝描述一下衣服上有什么图案,能随口编个故事就更好了。

  ·和宝宝比赛谁穿衣服穿得快,有时候你可以故意让宝宝赢,以增加他的积极性。

  宝宝出招4不愿换尿布

  妈妈支招:

  ·宝宝总是不能忍受躺着一动不动,妈妈可以严肃地跟宝宝说明:换尿布的时候到了。态度要坚决。

  ·先把某个小玩具塞给宝宝,再让他躺好,看看能不能分散他1分钟的注意力。

  ·在给宝宝换尿布时妈妈的手一定要温暖,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先捂暖自己的手再脱宝宝的裤子吧。

  宝宝出招5不愿理发

  妈妈支招:

  ·选一个宝宝喜欢的理发师比选一个技术出色的理发师更重要。选好后最好能长期固定下来,当陌生的理发师变成了自己的朋友后,宝宝就更不会排斥他来动自己的头发了。

  ·先告诉宝宝电推子会发出“嗡嗡”声,让他有个心理准备,避免被吓哭。

  ·让他知道头发理好后会更漂亮,小朋友和叔叔阿姨们会更喜欢他。

  ·如果宝宝实在不愿意让别人来理发,那爸爸妈妈就买个理发器,自己动手给宝宝理一个帅气的发型吧。

  宝宝出招6不愿剪指甲

  妈妈支招:

  ·乘宝宝睡着偷偷剪。

  ·告诉宝宝指甲长了后,里面就会爬满“小虫子”,吃到肚子里要拉肚子的。

  ·跟宝宝说大拇指是老大,食指是老二……左手从小剪到大,右手从大剪到小。

  宝宝出招7不愿睡觉

  妈妈支招:

  ·有些宝宝会依恋于某些安慰物,如毯子、喜爱的玩具、妈妈的衣服等,你可以将这些东西放在他的身边,但一定要记得经常清洗哦。

  ·宝宝常会以哭闹、离开小床等方法“要挟”父母,达到不睡觉、不离开父母的目的。可从宝宝6个月开始,用渐进式方法进行训练他乖乖睡觉:

  1、如已习惯抱着或摇动着入睡,先停止摇动,仅抱着睡。时间为4—5天:

  2、放入小床并继续搂抱和抚摩;

  3、不再搂抱,代之以拍背;

  4、不再拍背,代之以坐在床边;

  5、不坐床边,代之以站在附近,知道宝宝入睡后离开;

  6、在宝宝入睡前离开。

  ·有些宝宝半夜醒来后就不肯再睡了,这时候你一定要坚决地将他放回小床,别与他闲谈,或提供水或食物,要让他明白,晚上是用来睡觉的,不能干任何其它事情。

  ·对于年龄稍大的儿童,可配以某种形式的奖励,例如墙上挂一张图,每独立睡好一晚在上面粘贴一颗星星等等。

  宝宝出招8不愿断奶

  妈妈支招:

  ·妈妈在准备断奶之前就应该让宝宝多尝试用杯子喝水、喝奶。慢慢地减少宝宝吃奶的顿数,平时多给他吃一些辅食,适应一下。

  ·晚上那顿奶是宝宝最不愿意断的,断奶的这几天,不如让爸爸来哄宝宝睡觉吧。

  ·开始断奶时,可以每天都给宝宝喝一些配方奶,也可以喝新鲜的全脂牛奶。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鼓励宝宝多喝牛奶,但只要他想吃母乳,妈妈也不要拒绝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