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天津学区房价格长线看涨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安元 2009-07-23 09:53:23

说两句

  对于年年价格创新高的学区房而言,居住功能已经不再是其价值核心。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理事、天津市城乡建设研究所所长王明浩认为,学区房是一种特殊的投资品,它的折旧率已经被忽略,而教育功能带来的升值将会持续增长。

  学区房是特殊的投资品

  房价寸土寸金,重点小学附近学区房的实际成交价格明显高出普通住宅,其主要原因是房源稀少,在这种有价无市的局面下,个别学校附近学区房源供需比已经达到1:8的比例。

  “学区房是中国特有的地产现象,由于满足了人们对于子女就学的要求,因此房产自身的居住功能、折旧率等方面就可以被忽略了。在现有状况不变的前提下,学区房还会继续保持其价格持续增长的走势。”王明浩认为,购房者应当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决定是否购买。

  学区房公产最划算

  公产房在学区二手房市场吃香是由多方面原因形成的。中原地产朱庆江表示,公产房转手不用缴纳营业税等高额税费是多数学区房买家最青睐的因素。另一方面,多数购买学区房的家长并非为了居住,而公产房由于开发时间较早,多数都是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其成交总价低的特点也能够满足更多购房者的需求。不过,购买公产房的购房者也必须准备好充足的资金,因为公产房不能贷款。学区房5~8倍认购对于学片区房源,不少房主都会在销售信息中特别标明其所属学校,求购学区房的购房者也能够更加便捷地找到目标。天津中原地产朱庆江透露,眼下重点小学的学区房求购量与实际成交量的比例平均为5:1,在体育馆街等特殊焦点小学周边的二手房,这一比例甚至能达到8:1之高。

  由于多数家长都会在孩子入学前3年左右甚至更早就买下学区房,等到孩子入学稳定后才会考虑转售或出租房源,因此多数学区房的转手周期都在3~5年以上,有些就近居住的家长,也会在子女小学毕业后再转手,其交易周期就会长达8年以上。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情况都是造成学区房源紧张的原因。“虽然房源很难找,对于我们这些没有门路的家长而言,能够花钱买房让孩子上个好学校,毕竟是最简单有效的方式了。”正在筹备婚房的陈程坦言,自己没有能力买多套房子,因此直接把婚房定位在学区房范围,也是给自己以后为人父母减轻负担。

  “我老婆怀孕6个月了,我们现在住的地方周围没有重点小学,所以我们计划在1年内购买一套学区附近的二手房,价格最好在40万元以内,但现在看来,这个价位很难进入理想的学区。”徐威最近两个月一直在各个地产中介公司寻找房源。龙盛地产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学区房的户口保有时间必须在两年以上才有资格申请入学,所以有许多家长从孩子两岁左右就开始寻找学区房源。

  3月后,天津实验小学片、岳阳道小学片、鞍山道小学片、天津师大第二附属小学片、上海道小学片、中营小学片、南开区中心小学片、南开区五马路小学片、红桥区实验小学片、河东区实验小学片等重点小学的入学片区的二手房价格迅速上涨。21世纪不动产天津区域分部有关负责人透露,学片区的房源一旦挂牌出售,往往会立即被多个房主关注,多数买家由于是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到重点小学进行学习,一般都不会计较房产的价格和投资的状况。

  学区房也有“假”

  除了位置接近之外,购买学区房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购房者如果不注意审核,则很有可能买到“假”学区房。

  首先,距离近不一定就能入学。很多二手房与重点小学距离很近,不少购房者也因此认定这些房源一定可以划入该校学区,但也有这样的二手房在成交后才发现不能入学。例如,与和平区万全道小学仅隔一条马路的某小区,今年就没有被划入该校学区内。因此,对于购买学区二手房的购房者,应确认该房源至少连续两年以上都被划入该学校的招生学区内才能购买。

  其次,有些小区内一部分楼在重点小学学区内,另一部分却不能作为学区房就读同一所重点学校。另外对于购买学校附近新建楼盘的购房者,也不要轻易相信开发商一定能在某重点小学就读的承诺,购房前应就学区划分情况向所在区教育局、学校、街道、派出所等权威部门进行咨询。也有一些购房者在购房后不能及时拿到产权证,因此耽误了入学。

  此外,原户主能否及时迁走户籍,也是购房者必须与卖家商量好并写入合同的重要内容。有些房主卖了房子却不愿迁走户籍,新业主的户籍就不能及时迁入,为了解决子女就学而买的房子也就失去了功能。根据有关政策规定,一户只能有一个适龄孩子上学。也就是说一套房产如果已经为某一个孩子提供了入学资格,在这个孩子毕业之前,这套房子的户口上就不能再有第二个孩子上同一所小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