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小班其他教案 > 正文

其他教案:鞋

来源:来自网络 2009-07-21 19:23:43

说两句

  教学目标:

  1.练习正确穿鞋。

  2.引起幼儿对穿鞋的兴趣,感受愉快情绪。

  教学准备:

  1.图片三个小娃娃在学本领,其中一个鞋子穿错了。

  2.爸爸妈妈的鞋,与幼儿人数相同。

  3.鞋店标志。

  4.音乐,爸爸的鞋子像小船。

  教学过程:

  一、出示图片,引导幼儿观察

  1.小朋友们今天我们的教室里来了许多小客人,他们是来干什么的呀?(幼儿:他们来学本领。)

  2.原来他们和我们一样,都在学本领。我们一起拍手欢迎他们。(幼儿:欢迎小朋友)

  3.小朋友们觉得他们漂亮吗?(幼儿:漂亮)他们什么地方很漂亮?(幼儿:他们穿着新衣服、新裤子、新鞋子)

  4.他们和我们小朋友一样很漂亮,穿着新衣服、新裤子和新鞋子。他们的衣服是一样的,裤子呢?(幼儿:一样的),鞋子呢?(幼儿:不一样。这是双红皮鞋。这双是蓝色的,这双是粉红色的。)(幼儿:一个弟弟小朋友的鞋子穿错了!)

  5.你怎么看出来他的鞋子穿错了?那你来帮他重新穿一下好吗?[请幼儿上前,将放错的鞋子换过来]

  6.你们知道吗?其实鞋宝宝是一对好朋友,它们要好时,脸对着脸,你对我笑,我对你笑,亲热极了。

  7.你们喜不喜欢鞋宝宝?(幼儿:喜欢。)

  8.那我们赶快看一看自己的鞋宝宝是不是一对好朋友?[幼儿观察自己的鞋子。](幼儿:是一对好朋友。)

  9.哦,你们的鞋宝宝是一对好朋友,就像Cindy和小朋友一样,也是好朋友。

  二、黏贴小花,初步练习正确穿鞋

  1.现在Cindy要送礼物给鞋宝宝,送给这边的鞋宝宝一朵小红花,送给这边的鞋宝宝一朵小蓝花。

  2.你们想不想送小花给自己的鞋宝宝呢?(幼儿:想。)送给这边的鞋宝宝一朵小红花,送给这边的鞋宝宝一朵小蓝花。[分发小花,引导幼儿动手操作黏贴小花]

  3.送好了没有?[教师走到幼儿前]Cindy的大鞋宝宝要和小鞋宝宝来握握手。[教师和幼儿镜面效果,红花对红花,蓝花对蓝花。在游戏中验证鞋子的]{如果幼儿贴错了——咦?你怎么是一朵红红的花呀?赶快换一换,红花应该在哪只鞋宝宝上面?}

  4.鞋宝宝戴了红花带了蓝花,鞋宝宝说它真高兴,现在鞋宝宝想请小朋友们玩一个小老鼠上灯台的游戏,想不想玩啊?(幼儿:想。)那我们把鞋宝宝放在小椅子下面,鞋宝宝脸对脸并在一起,休息一会儿。准备好了吗?(幼儿:准备好了。)[幼儿脱下鞋子。]“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叫妈妈,妈不来,叫爸爸,爸不在,左看看,右看看,没办法,叽里咕噜滚下来。”

  三、参观鞋店,激发幼儿兴趣

  1.呦!眼睛快睁开看一看我们到了哪里了?[出示鞋店]我们到鞋店里了。

  2.看一看,鞋店里的鞋子多不多啊?(幼儿:多。)

  3.鞋店里的鞋真多都有些什么鞋啊?(幼儿:妈妈的高跟鞋,爸爸的大皮鞋。)你们喜欢哪双鞋啊?

  4.那你们想不想穿一穿啊?(幼儿:想。)

  5.挑一双你喜欢的鞋穿起来。[幼儿穿鞋。]

  四、通过尝试,体验穿不同鞋的感觉。

  1.小朋友们,爸爸妈妈的鞋穿起来是什么感觉啊?[请幼儿在教室内自由行走,并简单描述走起来的感觉](幼儿:大大的,宽宽的……。)

  2.音乐儿歌:爸爸的鞋儿像小船,妈妈的鞋儿像摇篮,宝宝穿上爸爸的鞋,一步一步走得慢,宝宝穿上妈妈的鞋,摇摇晃晃摔在地。

  3.穿了爸爸的鞋和妈妈的鞋走路方便吗?(幼儿:不方便。)那穿什么鞋走起路来最方便呢?(幼儿:宝宝的鞋。)哦,穿上自己的鞋,蹦蹦跳跳跑得快。

  3.哦,那宝宝还是穿上自己的鞋宝宝吧,[念着儿歌回教室]穿鞋真有趣,爸爸的鞋儿像小船,妈妈的鞋儿像摇篮,宝宝穿上爸爸的鞋,一步一步走得慢;宝宝穿上妈妈的鞋,摇摇晃晃摔在地;宝宝穿上自己的鞋,蹦蹦跳跳跑得快。[及时表扬鼓励幼儿穿上正确的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