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免疫接种 > 正文

宝宝注射乙肝疫苗的有效期

来源:39健康网 2009-07-20 22:12:56

说两句

  导读:孩子从出生那一天开始,必须接受乙肝疫苗注射。免疫程序是“0、1、6方案”,即出生后立即(不超过24-48小时)注射1针,以后1个月龄和6个月龄时再各注射1针,注射完3针疫苗才算完成对乙肝的免疫程序。可以肯定,完成乙肝疫苗免疫程序的孩子,保护率达90%以上。

  我国是“乙肝大国”,感染乙肝病毒的人占总人口的40-60%(其中包括感染过乙肝病毒现已恢复者和正在感染者,病毒携带者等)。要摘掉“乙肝大国”的帽子,必须给新生儿普种乙肝疫苗,这是预防乙肝病毒感染的最好办法。接种乙肝疫苗早已列入计划免疫之中,也就是说,孩子从出生那一天开始,必须接受乙肝疫苗注射。免疫程序是“0、1、6方案”,即出生后立即(不超过24-48小时)注射1针,以后1个月龄和6个月龄时再各注射1针,注射完3针疫苗才算完成对乙肝的免疫程序。可以肯定,完成乙肝疫苗免疫程序的孩子,保护率达90%以上。

  家长们对自己的的孩子虽然接种了乙肝疫苗仍是“不放心”,特别是接种疫苗的时间已经过去三、五年更是不放心:完成接种能管多长时间,是不是就终身免疫了?如果不是终身免疫,何时需要乙肝疫苗的加强免疫?

  实际上,专家们对这类问题是关注,也在不断研究。

  最近,上海和北京的流行病学专家公布了重要的研究结果。他们在上海某区调查了十一年来的孩子共3578例。专家们的调查并不是在接种疫苗后11年进行一次性调查,而是在接种1、3、5、7、8、9、11年各调查一次。

  接种疫苗后体内如果产生抗体(抗-HBS),则说明有免疫力,不会患乙肝。专家们对接种乙肝疫苗的孩子调查,接种1年后抗-HBS阳性率89。72%,5年后为71。37%,9年后仍有51。34%为阳性,而11年后抗-HBS阳性为58。5%。专家们指出,抗乙肝抗体的阳性率虽然呈下降趋势,但11年后仍有近60%的孩子存在抗体,也是非常可贵的,这对于阻止乙肝病毒的传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虽然抗体水平有所下降,但感染率并没有上升,专家们认为,注射乙肝疫苗后除了产生抗体是一个有利因素外,可能还有别的因素。

  有人告诫,我国一定要搞好乙肝疫苗接种,尽量消灭漏种,经过一代人的努力,消灭和控制乙肝流行一定会实现。

  关于是否需要或何时进行乙肝疫苗的加强免疫,这方面的研究仍在继续中,我个人认为,如果需要可在9年后加强一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