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免疫接种 > 正文

你了解什么是强化免疫日吗?

来源:39健康网 2009-07-20 21:54:33

说两句

  导读:脊髓灰质炎地方性流行的国家,通常包括一年两轮的国家免疫日(隔一个月),持续至少三年的期限,达到捕捉未免疫或仅部分免疫保护的儿童、提高已免疫儿童的免疫水平。这样,最敏感年龄组的每个儿童同时得到保护,也就立即剥夺病毒的生存。

  脊髓灰质炎是少数能被消灭的疾病之一,这是因为人是脊髓灰质炎病毒的唯一感染者、已经有有效的疫苗、免疫能终生持续存在、没有慢性病毒携带者、没有动物或昆虫宿主、而且脊髓灰质炎病毒仅在环境生存非常短的时间,一旦病毒离开人体宿主如通过免疫它将很快死去。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常规免疫、群众运动、监测、扫荡式接种等四大消灭脊髓灰质炎策略,尤为突出的是为强化免疫而采取群众运动形式--国家免疫日。国家免疫日是为了补充及完善常规免疫而采取的措施。其目的是通过免疫高危险年龄组通常0-4岁的每个儿童,尽可能快地阻断野毒株循环。在脊髓灰质炎地方性流行的国家,通常包括一年两轮的国家免疫日(隔一个月),持续至少三年的期限,达到捕捉未免疫或仅部分免疫保护的儿童、提高已免疫儿童的免疫水平。这样,最敏感年龄组的每个儿童同时得到保护,也就立即剥夺病毒的生存。

  1995年,几乎一半的世界小于5岁儿童约3亿儿童在国家免疫日期间被免疫。1996年,超过4亿儿童在国家免疫日中被免疫,几乎占5岁以下世界儿童的2/3。在中国,1993年12月江泽民总书记给儿童喂服脊髓灰质炎糖丸拉开了国家免疫日的序幕,仅1993年12月1轮就有8200多万儿童得到免疫,报告病例也从1990年超过5000例降至1996年的3例,而且均为其它国家输入病例。因此,只要认真贯彻执行强化免疫,就有望彻底消灭脊髓灰质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