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遗传优生 > 正文

影响健康的因素有什么?

来源:网络 2009-07-20 09:11:15

说两句

   科学家已经找到强有力的证据证明,你出生在一年中的什么时间,不仅会影响到你的个性,还会影响你的健康,特别是患严重精神疾病的可能性更容易受到你出生时间的影响。 
 
 
 
 

  季节与疾病联系密切

  科学家调查发现,在一年中的某个时间出生的人患上一些疾病的风险会有明显增加,他们更易出现诸如抑郁、精神分裂这样的问题。在这些科学家看来,现在的问题不再是生日是否会影响精神健康,而是它究竟如何影响健康。

  出生日期对精神健康的影响早在1929年就被发现了。当时,瑞士心理学家莫里茨·特瑞默报告说,在冬末出生的人更容易患精神分裂症。根据丹麦阿乌斯大学医院的一项研究,冬季出生的孩子患精神分裂症的几率是其他季节出生的人的两倍。

  出生季节好像还会影响到人的其他方面。最近对英格兰和威尔士25000多名自杀者的一项研究显示,超过17%自杀者的生日都出现在4月、5月和6月,这几个月份正是北半球的冬末和初夏。当然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在每年的后期出生就是最好的,例如,那些在秋季出生的人患过度恐慌的可能性要比其他时间出生的人高出8个百分点,同样在这个时间出生的男人酗酒的可能性也有小幅的明显增加。

  阳光能影响早期胎儿

  英国默西赛德郡圣海伦的匹斯立十字医院的心理顾问医师义卖德·萨利卜认为,可能调节睡眠周期的褪黑激素会受到阳光的抑制,这种物质可以在妇女怀孕或胎儿发育早期产生影响。萨利卜的一项研究报告发表在《英国精神学杂志》上,作为这篇报告的主要作者,他认为春末出生和自杀有关。其他几项研究已经发现,自杀本身就遵循这一季节模式,自杀率最高的日子通常出现在阳光最多的月份中。

  萨利卜推测说,出生在4月、5月或6月的人的母亲开始怀孕时间分别是7月、8月或9月,由于在胎儿发育的关键时期母体内的褪黑激素含量很高,这会促使胎儿大脑发生变化,从而使胎儿出生后在生命后期发生自杀行为。

  温度扮演了重要角色

  伦敦圣乔治医学院的贝斯·沃特金斯认为:温度同样可以对出生季节和人的健康的关系作出很好的解释。而以前的解释则是建立在孕妇接受日光照射的程度这个基础上的。沃特金斯的观点成了解释出生季节和精神分裂症关系的主流理论。

  众所周知,阳光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产生,这正是胎儿脑发育所需要的物质。而北半球国家的麻烦是冬季并没有足够的阳光。伦敦处在北纬51度,即使你整天裸体躺在室外,体内也不可能产生维生素D。

  澳大利亚布昆士兰精神健康研究中心的约翰·麦格里斯怀疑是维生素D的缺乏才导致了生日和精神分裂症这种关系的存在。伦敦精神研究所的罗宾·默里同意麦格里斯的一些观点,但他也表示:“麦格里斯还没有找到证据能够证明母体内维生素D含量变化和后代患有精神分裂症存在联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