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遗传优生 > 正文

醉酒孕妇需要注意的问题

来源:网络 2009-07-19 21:08:23

说两句

     孕妇饮酒,就相当于给胎儿输注酒精,因为胎盘对酒精毫无过滤性,而且缺少脱氢酶的胚胎不能将酒精分解,酒精在胎体内保留的时间要比在母体内长得多,受害也就更深。 

 波兰华沙省奥特沃茨克市一名孕妇爱酗酒,临产前她再次喝得酩酊大醉,生产过程中一直不清醒。出于安全考虑,医院请来了警方人员。警方发言人多罗塔·蒂茨介绍说:“血液检查表明,这名孕妇生产时,1000克血液里的酒精含量为1。2克,这意味着这名妇女至少喝了一瓶红酒或者两升啤酒,这个量对于新生儿来说影响很大。”在对婴儿做过详细的检查后发现,婴儿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2。9克,是波兰人酒后驾驶限制量0。2克的15倍。

  “这名母亲已经被控危及婴儿的生命和健康,可能将要面临5年监禁。”新生儿目前没有危险,不过医生担心未来的发育受影响。

  小百科:胎儿酒精综合症

  胎儿酒精综合症是指酒精损害后的胎儿所发生的一系列临床表现,诸如头颅畸形、特殊面容、肢指短缺,泌尿、生殖、心血管系统缺陷,以及体力和智力发育不良等,双亲均酗酒对子女发育的影响更严重,甚至还会发生多种神经、精神疾病。

  孕妇饮酒,就相当于给胎儿输注酒精,因为胎盘对酒精毫无过滤性,而且缺少脱氢酶的胚胎不能将酒精分解,酒精在胎体内保留的时间要比在母体内长得多,受害也就更深。妊娠初3个月,饮酒的孕妇可使“胎儿酒精综合征”的发生率明显增高;而妊娠后期饮酒的孕妇会使婴儿发生急性白血病的危险明显增加。因此专家提出警告:孕前夫妻应共同忌酒,而孕妇则应在妊娠全程戒酒,以免给后代留下灾难。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