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遗传优生 > 正文

和妻子一起感受怀孕

来源:网络 2009-07-19 12:27:32

说两句

     你为未出生的孩子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你为贴近怀孕的妻子所做的每一份努力有着多么重大的意义——你们共同创造的不仅仅是一个孩子,而是一个新家庭。

 

  1.量抽时间陪妻子去做身体检查

  在这一点上,很多丈夫的不情愿是因为在候诊室里的漫长的等待。一次检查有80%的时间要耗在等待中。每一次的健康检查都会测量胎儿的发育程度(大小、身长等等),并且大夫会解答你们的任何疑问。如果你还有机会参与对胎儿的超声波检测,还能幕上看到你还未出世的宝宝在活动,在翻身,这恐怕会成为你终身难忘的经历。

  2.解胎儿每一天的发育过程

  妻子从打算做妈妈开始就会找来各种与怀孕和育儿有关的图书杂志,没事就捧着看半天,并且把它们在房间里放得到处都是。那么你是否想过在听新闻看报纸的间隙随手拿过一本,大概翻几页。了解一些与怀孕有关的知识和胎儿的发育状况可以使“怀孕”这件事情对你来说显得更加真实-即便是在她的肚子还没有隆起的时候。其实,对胎儿和孕妇来说,最大的变化通常都是发生在怀孕的前12周,而之后就只不过是个成熟和发展的过程了。

  3.觉宝宝的活动

  这件事会要求你有相当的耐心,因为还在肚子里的的小东西不会为他的每次表演都做“预告”的。而且在初期,宝宝的活动非常非常细微,以至于你都不确认自己到底感觉到了些什么。所以你一定要坚持,有的时候小东西可能会让你等足10分钟才会稍有“表示”。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胎儿的活动会越来越明显和激烈。到最后,你可能每一天都会感觉到他有力的“踢腿伸手”操。

  4.宝宝听到你的声音

  我们还不知道胎儿在子宫里是否能理解摇篮曲的含义,但可以肯定的是,从怀孕第5个月开始,胎儿就已经能听到你的声音了。所以,多对着妻子的大肚子说说话。我们的建议你可以在每次对宝宝说话的时候多重复一些简短的句子,比如什么“你好啊!小家伙”,“我的乖宝宝”,“爸爸来了”等等。等孩子出生后再重复同样的话,你会惊讶地发现宝宝会回过头来找你。即便是新生儿也知道循声去寻找他们的“老熟人”了。

  5.立自己的“老爸逻辑”

  在孩子出生之前,没有人会真正理解“做父亲”是一个怎样的概念,不过让自己提前熟悉一些有关的方法和道理,并且初步确定自己做父亲的立场还是有必要的。不过你要记得不要过于固执和死板。比如你现在会下定决心孩子出世后要让他睡在自己的小床上,绝对不让孩子有吃手指的坏毛病等。在现实生活中,小baby总有让我们俯首称臣的本事,你抛弃自己决心的速度会比换尿布还快。所以记得,做父亲的第一逻辑--灵活。

  6.持站在妻子一边

  在小宝宝到来之前或者之后,很多有关的问题都容易引起一家人的争执,比如给孩子起名字,为他准备什么样的小床或奶嘴以及在带孩子方面的许多不同意见与观念。在这些问题上,就算是你与妻子有不同意见,也不要当场与她争吵。在家人面前你越支持她,私下里她就越容易听取你的意见和看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