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孕育指南 > 准备怀孕 > 遗传优生 > 正文

优生需要知掌握的知识

来源:网络 2009-07-19 10:26:03

说两句

      临产时,正是凉热适宜的春末夏初,可以避免婴儿因出生后天气热而生痱子,也有利于产妇的饮食调节,有益于产妇身体的恢复,以便更好地哺育婴儿。

 

  医学专家认为,妇女在24-30岁之间,是生育旺盛时期,也是精力最充沛的时期。这一时期,女子全身发育已完全成熟,骨盆、韧带和肌肉的弹性较好,卵子的质量最高,所以在这个时期生育,妊娠并发症少,分娩的危险性少,流产、早产、死胎及畸形儿和痴呆儿的发生率最低。同时,24岁以上的妇女生活经验丰富,有利于对婴儿的哺养。

  选择最佳怀孕时机夫妇在夜深人静、生物节律(智力、体力、情绪)都运行到高潮时,是最好的受孕时机。为了小宝宝的健康聪明,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注意:

  1.受孕前六个月停服避孕药;排卵期应减少房事,以产生足够数量的高质量精子;

  2.注意男女衣着,双方均不宜穿紧身裤;

  3.受孕前戒烟酒。

  为了确保受孕成功,必须精算排卵日,即月经来潮当日加15天。如月经不准确,则按预计下次月经来潮日向前推14天即是排卵日。

  科学家们一致认为8月份受孕,5月份出生,为最佳受孕季节和最佳分娩月份。在初秋时节,天气凉爽,各种富含维生素的新鲜瓜果、蔬菜均已上市,肉、鱼、蛋、奶也很充足,为母体及时摄取并储备各种营养创造了有利条件。待隆冬来临之际,孕妇已平安度过了胎儿最易感染病毒的致畸敏感期。到了养教并重的妊娠中后期,已是鸟语花香、景色宜人之时,为胎教提供了理想的外界环境。临产时,正是凉热适宜的春末夏初,可以避免婴儿因出生后天气热而生痱子,也有利于产妇的饮食调节,有益于产妇身体的恢复,以便更好地哺育婴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