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大班语言教案 > 正文

大班语言教案:妈妈生病了

来源:网络 2009-07-18 19:53:49

说两句

  活动目标:

  一通过谈话,故事等内容,清楚,完整的表达自己得想法和愿望,

  二了解一些有关服药得简单得常识.

  三更深一步了解爸爸妈妈得辛苦不易,愿意为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得事情.

  活动过程:

  一情景表演,激发幼儿兴趣.,引出主题.

  教师:小朋友,今天这么多爸爸妈妈来和我们一起玩,你们高兴吗?(这时手机响了)喂,是妈妈呀.恩,我得嗓子好多了,上午听你的话喝了好多得水,现在不怎么疼了,你别担心了,什么?现在9点了,哦,我差点忘了吃药了,就吃一片对吗?谢谢妈妈提醒我.我马上就吃.你放心吧昂,妈妈再见!

  提问:

  1\是我妈妈的电话,这两天呀,囡囡老师得嗓子疼的厉害,都不敢说话了,难受死了.

  2\你们知道我妈妈为什么给我打电话吗?(对,妈妈担心我了,她知道我最害怕吃药了,所以打电话让我按时吃药呢)

  二通过谈话,让幼儿回忆自身经历,并能用清楚,完整得语言进行经验讲述

  提问:

  1你们生过病吗?

  2因为什么生的病啊?(感冒.咳嗽,嗓子疼,肚子疼)

  3你生病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啊?(难受,没劲,想睡觉,咳嗽,就想让妈妈抱着就好了)

  4那你生病得时候妈妈是怎样照顾你得?(哄你吃药,抱着你,晚上睡觉盖被子***)

  5她得心情是怎样的?咱们来问问小朋友得妈妈吧(很着急,很担心,上班得时候都会想着,啊呀,我得宝宝现在好点了没有呀,他按时吃药了没有呀?

  有没有多喝点水啊)

  6小朋友,你说,妈妈上班就已经很辛苦了,还要照顾你,妈妈太辛苦了!

  7以前你的妈妈生过病吗?他生病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啊?(喝你一样难受,没劲,疼)

  8你和爸爸是怎样照顾你妈妈得呢?

  三故事<妈妈生病了>

  教师:一个名叫丫丫得小女孩啊,他的妈妈也生病了,正好啊,他的爸爸出差了也不在家,就剩丫丫一个人在家,丫丫说,我都是大孩子了,就让我来照顾妈妈吧.你们像不像知道她是怎样照顾妈妈的呢?请听故事<妈妈生病了>(出示范画)

  故事中提问:

  1妈妈生病了,生病的妈妈好像一下子变小了,躺在床上哼哼唧唧弟弟叫.爸爸不在家,出差去了,那就只好丫丫来照顾妈妈了

  妈妈为什么一下子变小了?(生病的时候都没有力气,就想让别人来抱抱自己,所以感觉就像个小宝宝一样,恩,妈妈在撒娇呢)

  2丫丫真像个妈妈.妈妈一叫,他就跑过去看妈妈,默默妈妈的脑袋,亲亲妈妈得脸,还给妈妈盖盖被子.丫丫还一会看一次表,一会看一次表,丫丫是看看吃药得时间是不是到了.时间一到,丫丫就赶快去倒了白开水,再数数药片,医生说了,药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

  丫丫为什么老看表啊?(看给妈妈吃药的时间是不是到了)

  为什么要按时吃药,不能晚也不能早啊?(因为有些药呀,它只能在你的身体里工作5个小时,到了点他就被吸收了,就要在吃上一些,让他继续工作,杀死细菌)

  为什么药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吃少了不管用,杀不死细菌,吃多了就中毒了)

  丫丫知道得可真多呀,她多棒呀!

  妈妈看到自己得宝宝这么棒,他的心情是怎样的?(很高兴,想赶快好起来对吗?)

  3可是,妈妈好像很害怕吃药,磨磨蹭蹭的不肯坐起来,丫丫就像平时妈妈哄自己那样哄着妈妈:妈妈乖,快起来吃药,吃完了药药,病就好了.吃完了药,丫丫还命令妈妈闭上眼睛睡觉.妈妈睡不着,丫丫就给妈妈唱歌听,唱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吧妈妈给唱睡了.

  你猜后来妈妈的病好了吗?

  后来,妈妈的病好了,妈妈遇见谁都笑着说;我生了三天病,我家的丫丫做了三天得妈妈.

  四小结

  1你喜欢丫丫吗?为什么?(会照顾妈妈.)

  2你能像丫丫那样照顾你的爸爸妈妈吗?

  3囡囡老师相信,你们做的会比丫丫更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